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

防癌減肥「意仁豆漿」製作




半年看護母親的生病及住院到往生,讓我身心俱疲,因此用吃來解壓~


整整半年間胖到72.9公斤,現在一切塵埃落定了,回看自己的體態!


該是減肥的時候,不然,心臟會負荷不了。


上星期五開始找醫生檢討如何減肥?可是一週將至,半斤也沒減到!


醫生說的要做「行為治療」,就是要出去運動及作家事~


諸如:拖地板之類可以運動身體的事兒!


不可以整天上網,因為上網會上癮,太多時間賴在電腦前會胖死!



所以這週我開始調整上網時間,儘量12點前關機!
而運動也撥出晚上一小時去走操場~
由於天氣梏熱,冰品吃了不少,結果半公斤也沒掉!



於是想了一個方法就是自己做無糖「意仁冰豆漿」,來代用~






買了製豆漿機製作豆漿就很方便



將意仁大豆浸泡四小時後,


再放入豆漿機,20分鐘就會完成。





拿出去渣


倒入容器再浸冷水

待涼後再裝入保特瓶 放入冰箱



意仁豆漿養生又防癌,夏日是不錯的減肥聖品


如果要減肥的話,請不要放糖!




剩下的意仁大豆渣,丟掉可惜!




我把它焙乾再拿到集集菜園當肥料。


(濕的等到我拿去集集會臭掉,所以先焙乾!)


最近一位老友因淋巴癌過世,讓人談癌色變,更讓我堅持有機種植~


不過老爺常虧我:


為了種菜,到處巴結人,好可憐,乾脆不要去種啦!


可是現在不做以後機會難在,儘管是一年半載---,


趁我還能動時,還是要做下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