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

雜草蒼蒼話聆園




暑假已近尾聲,孫子跟媽媽回阿嬤家度假兩週。
阿嬤也因忙碌而休格十天,上星期五晚上才將孫子們送回集集山居。
十天未見「聆園」,第二天清晨就跑到菜園巡禮一番---哇~嚇人!
菜園拜午後雷震雨之賜,聆園又一而再三地---,雜草洶湧而至!



草莓圃被含羞草、刺藤淹沒!



杏菜圃連牧草也跑來送做堆~!



整個園子雜草叢生,令人看了手腳發軟~


笨婆因天生只會拿針線,才會享有「娃衣達人」之稱。
當然爾,一定手無寸鐵之力,不善農事扛鋤頭~
一拿鋤頭除草,鐵定一星期要跑醫院打消炎針!
鋤頭變成我的絕緣體,買的鋤頭只能放在騎樓納涼,
可又佔地方。於是心生一記:拿鋤頭去跟鄰人換除草!
不過基於去年很嘔的經驗:花錢請人整地。
但受顧者反先開發自己的地!
把受託的菜圃從秋播拖到冬尾才整完。
讓人覺得很不以為然----心想:鋤頭絕不送此人!


那另找新的鄰居吧!嗑~沒想到這個人更扯!
愛心農場一號、三號、四號我無法再經營,於是送給這位要地的人。
沒想到鋤頭已經拿了一個多月,說好要幫忙除草翻土的!


這期間我也去了集集三趟。


可是,這位仁兄卻拿我鋤頭又去開發我送的地!!


已經一個多月了,他的木瓜樹都已經長了果實。


而「聆園」滿園的雜草遍遍,還在痴等著?除草何時?裝肖ㄟ!


我心裡直暗罵:虎爛嘴!也太誇張了吧!想說我居住台北,
沒人來管理,
可以拖延了事,誠信有待評估---?


不過話回來,從這兩位仁兄身上看到人性的一面,


話盡:『人心不古,自私自利~』


去年花錢牽了兩百公尺的水管,


上個月隔壁皮皮伯阿,只打個招呼就將水管切去用了!


我沒得選擇拒絕,只妄想也該來幫出資者澆個水吧!?


可是幾次去看聆園---還真讓我猜對!果然自掃門前雪~




三次下集集,新鄰居一看到我到聆園巡禮,就虎爛嘴、糊朵朵說:


「妳的地不用急!我的功夫不到一小時,就會除光光的,


可是下雨,等天晴吧!」


呵!鋤頭拿去一個多月了,自己的地整光光,我的菜圖還放著~?


還不知道?這一個多月來,我已經花錢請人除了三次草!


還好意思,虎爛偽山偽水----我又不是香客好騙!


笨婆不是傻,是裝禮貌有風度,想說外地人不跟地頭蛇計較。


人家裝傻可不是真傻呀!真是可笑的「鄉下精」。





當然,三次花錢請人除草還是白費功夫!


因時間緊迫必須趕回台北,來不及蓋「雜草抑制蓆」;


而集集山上天天午後雷陣雨,讓雜草滋潤而再生不已~!


滿園雜草,欣欣向榮欣的景象,說不定裡面可以躲猛虎!


這次請不到人除草---! 不禁感嘆:世態炎涼~


笨婆只好親自下海除草,求人不如求己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