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

有趣的減肥刺激3



第三天減肥日誌


七月下旬到嘉義參加親友女兒的訂婚喜宴----


大家中午前先到餐廳等候聊天,


忽然從來了一位親友。


兩年未見,一看到我就移位來跟我打招呼:


「嫂阿好久不見,哇!妳臉上都沒皺紋,撐起來很好看,


不過這樣太胖了!要趕快減肥~


「喔!胖是吃出來的,因顧母親半年,心情一直沮喪不開,


所以用吃來解壓!才會胖成這副德行~是該減肥啦!」


「碰到壓力會大吃?這也是一種病啊!有點像爆食症」

「那你身材不錯,是如何保持的?」



「妳看我這兩個月就減五公斤,膽結石要開刀,


結果到醫院檢查身體,才知道血液有三多:


高血脂、高膽醇、高尿酸!


所以每天快走一兩公里先減肥後再開刀。」


呵!我雖然很胖,可身體檢查都很正常,


可沒三多喔!唯一缺憾只有油多啦!


「喔!那你如何減五公斤呢?」


「每餐吃一碗半的飯,晚上快走兩公里~」


「原來如此,那我可要加油囉!」


心想這傢伙吐出來的話,算是天下最不會奉承的老實人!


應酬話也不會修飾一下,善意的謊言會讓人高興的。


可他這麼一說,讓我渾身不自在!


隨後又沮喪起來---喜宴喜歡幫新人拍照都免了!


逕自猛吃起來,哪管他什麼減肥~


又來了家人過來打招呼,他一看---


我不好意思地說:「我們家都是重量級的!」


「呵呵!你們好命,甲好做輕考!」


磕!又來了---這傢伙嘴巴吐不出象牙!


也難怪人家看了難過~事實也真的超胖啦!


回台北後照著鏡子,端詳自己的身材---


真的可以比擬7月半拜拜咬橘子的豬公!


接著八月半又會聚會參加親友女兒出嫁的喜宴,


老娘如果不減個五公斤!發誓絕不下南部去被看笑話~ 


昨天煮一大鍋的「意仁綠豆湯」。


說好要當晚餐,不過又想起醫生的囑咐:


早、午餐正常吃飯,晚餐禁碰澱粉質!


如果吃了意仁綠豆湯那不就是澱粉類,
減肥不就泡湯了!


只好又到廚房準備簡單的減肥套餐!


將第一天滷的「海帶豆乾」來出來熱一下,


地瓜葉還剩半把再下鍋川燙,


少油煎個荷包蛋





再加一碗「蒟蒻竹筍湯」,就大功告成了。


結果今天早上起床,迫不及地往碰秤一跳,好佳在!


第三天紀錄:71.6公斤只多0.1而已。



多0.1公斤?!或許是這兩天太拼命--給你來個停滯期,


或許昨天的下午茶多吃了土豆!


太多的或許---不要緊的!來日方長,


距離中秋還有一個月時間,


減太快就沒有奮鬥的空間!


況且醫生交代最短需要三個月才算有成果!


像我這麼胖必須花一年的時間,


要有意志力持續減下去並保持之!


所以啊!不要洩氣,一天兩天而已,


減肥餐必須繼續做下去~


當個白老鼠來試驗,


順便介紹給需要減肥的人來參考~


也算好事一樁啦!


 



明天繼續介紹第四天的減肥套餐


早餐意仁綠豆湯,中餐越南泡麵(去油包)


晚餐主軸:來道苦瓜煮丁香加破撥子


敬請期待繼續觀賞~哈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