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

占卜斷壽元





俗話說:醫生難斷自己的病症。


而命理界常常有人說:自己的命運,難斷準!


其實不然,為何會斷不準?是因為自己難以跳脫主觀的意識。


而主觀意識會模糊客觀的判斷,還有自占時有的人會跟答案討價還價,


深怕得到不好得結論。一卦不吉,重覆再占非想得到好卦不可!


這樣斷卦者碰到已身的問題,就無法問出所以然的原因所在。


我的學生也常會碰到這些問題,所以常叮嚀她們千萬不要優柔寡斷,


勇於面對切身的問題,當個旁觀者去論斷,那就會得到正確的答案了。


 


5/28日早上一通電話,讓我緊急回娘家,


幫母親叫救護車往台大送。一進門我就跟弟弟說:


「阿母要過五月節很難喔!因為前兩次住院時我就曾占過卦,


寅午戌三合局入墓難脫身。」


果然只撐到傍晚,就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。


母親第一次住院時我很無助,一週後(3/20日)


在病榻邊為母親卜上一卦:



即卯月甲戌日空申酉。


占問:母親何日出院?卦得:


風地觀之風雷益。


一經詳析卦辭、卦理,卦意後,


瞭解母親將於農曆四月份會有關煞存在,


她的生命有如風燈燭殘,如能再拖也難逃五月。


如卦中五爻逢卯月木旺,生巳火官鬼旺相,


而藥星子孫子水化洩又被父母忌神剋出,表藥星無力。


而元神申酉又逢空亡,藥石罔效難以醫治。


月與世爻成三合局,母爻臨蛇未土父母入庫,


不幸上週5/28日又逢農曆(4/26日)巳月癸未日空申酉,


癸未日入庫,元神又輪旬空,壽元已盡咦!


 




第二次住院於427日再占身體卦


即農曆辰月壬子日空寅卯


占得:乾宮天地否之風地觀


本卦三合成局,世鬼忌處長生帝旺。


子日占沖世爻午火鬼發動,動出未土六合,


忌神仇神世應雖屬日旺,但被月將及忌神所剋,


單薄難敵眾剋,藥石難救也。



以上的占問健康卦的卦理卦意,


學員不妨抽空可以上來參考學習之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