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

託夢中獎哪敢告訴人


亡母託夢賜牌


現代喪事做旬,除了佛教照正統的七日一旬做七外;


道教習慣是縮減天數往前挪,好像說是亡者不要七旬日子吃到夠,


要留點福份給兒孫得。照傳統說法:往生者必須在第七天頭旬晚上,


才會知道自己已經死亡了,才會魂飛老家報到哭靈。


可是道教縮減提前兩日,照理亡者沒到七日,魂魄還沒無法醒來。


當然頭旬為亡者叫魂,應該還無法聞召而來吧?!


母親「頭旬」之日就往前挪兩天,當晚所做經懺不知得到否?


很奇怪當晚氣氛很熱鬧,親友來參與,感到沒那麼淒涼!


現在回頭想想,或許母親魂魄還沒醒過來吧!


6/11日三旬為女兒旬,女兒們必須報母恩出錢來辦奠祭,


當晚法師一誦請魂經懺,一誦起魂魄「召請文」---


不出五分鐘,我站在靈前的右方,忽然一股陰風從背後襲來---


宛如從像冰庫吹過來的涼風,從背後像螞蟻幽幽地----


從右肩爬到手肘再至全身,全起了雞皮疙瘩~!


馬上轉眼往奠堂瞄,今晚冷氣不強,剛才進來時大家還感到很悶熱,


怎麼不到幾分鐘光景,屋內頓然成了地窖般的冰冷!


於是看著母親牌位,心唸禱告著:


「阿母妳來坐了!妳的告知我知道了。請妳好好跟著法師聽經聞法,


記著跟著阿彌陀佛,往生極樂世界,免再受輪迴之苦啊!」


心念一轉涼意全消!原來今晚母親能夠聞召請,來聽經了。


說來很神!全部誦完經懺後,法師唸著:


「如果歡喜做完禮懺,隨後會燒往生錢及金銀財寶給妳,請賜聖杯!」


結果得:一笑、二無!法師再次禀文:


「今晚兒子身體不適無來,義女有事沒到,妳要保佑兒子身體快起來,好可以來祭拜。」


再次丟銅錢,得到:可!儀式才全部完成。


全部完成移到拜飯間發生姐休克事件。


第二天誦經的友人來電,我說起發生的事情,有人告訴我:


「妳姐會休克,妳應該趕快請香叫母親原諒她,這好像她在修理她喔!」


我摀著住驚呼:


「不會吧!這未免懲罰太過了,她差點蹺辮子,也害我被折騰到深夜!」


這一過約兩個星期,娘家上下都沒有人夢到母親回來!


通常頭七都會回來托夢!我還跟他們說:


「說不定阿母已經到極樂世界,不會回來托夢啦!」


才說不到幾天,14日深夜母親來托夢:


清楚的看到夢境裡 : 母親穿著生前的居家衣服,材質是印花棉布,


印有紅色及胭脂色相兼的花朵,精神很好,要我帶她去玩~


正要走時,她跟前剛好有一條欄杆,母親用蹲的要跨過時,一不不小心,


左眼被前端鉛管刮到,眼圈四週不斷地滲血--,我緊張地趨前幫她擦拭,


可是傷口仍然血跡斑斑慢慢地暈開,趕忙帶她去給醫生治療----


適逢碰到一位好心的中年男人說要帶路,而路旁剛好停著一輛腳踏車,


於是我用腳踏車載母親,跟在中年男人後面走-----


一覺醒來後,前晚的夢境情節清晰歷歷在目,心裡也瞭解暗笑著,


根據多年夢境解析,流血紅色擦不掉,表示屬吉事,錢財相送也!


難不成母親知道她住院期間,我花費不斐,來托夢送明牌!


當下解出「01」,都不敢告訴任何人!偷偷地去簽牌!


可是第二區號碼,不會猜?


好吧!亂猜一通:0104073738


在快選:010408152731


結果昨天16日開出:「01」第二區:081525293338


01』賜牌準確,可是碰到笨女兒其他數字解不出來,真是扼腕!


呵!結果只中『01』對上2815


38號在另一張!沒用!繼續夢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