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

與獼猴相約松柏嶺



201157


昨天就計畫到松柏嶺買有機矽藻土,老闆介紹附近有[松柏嶺遊樂區]


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看獼猴,兩位孫子聽了這消息----


於是興高彩烈嚷著: 「帶我們去看獼猴,我好喜歡猴子耶!





雖然路途很近,可是對台北呆的路癡照樣迷航!一路開到彰化遊樂區。


爬了一段山坡後,怎麼看都沒有獼獼影子,小孫咕拉貝一路喊:


「我腳好酸喔!怎麼還沒看到獼猴呢? 」小孫一喊~


阿嬤就趕緊問爬山客: 「請問這段山路有沒有獼猴ㄚ?


「哇!你們走錯了,必須往回轉[豐柏廣場]的產業道路上去,就會看到獼猴了。」


接著又說:「小心喔!有一兩百隻獼猴,會搶遊客的東西喔!


他這一強調,害得咕拉貝瞬神情落寞,似乎緊張起來了。


他可是全家看獼猴興致最高的人,這會兒擔心得要命~


車子接近[豐柏廣場]時,皮蛋又丟出一句:


「阿嬤!你要小心喔!聽人說獼猴會搶人照相機,
等一下妳照相機要放在車上,比較保險!


「嘿~!照相機放在車上,那阿嬤不就白來了,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拍個過癮!


而照像機放在車上更不安全,會被小偷走喔!


這會咕拉貝又聽哥哥的一番話,更著急的不得了說:


「阿嬤!妳的皮包也要放在車上,不然會被獼猴搶走喔!


「嘿ㄟ!阿嬤隨身最貴重的兩樣東西,都不能拿下去,那我來幹什麼?


咕拉貝今天不知怎麼了? 忽然神經質起來!
一直擔心家人的安危---緊張兮兮哭了起來:


 「好恐怖耶!我要回家,不要去看獼猴了,它會咬人!
他這一哭,全車人瞬間傻眼哄著:


「嘿嘿!是你最迫切想要看獼猴的,剛才吵得要死,


現在都快到目的地,竟然吵著要回家!你是裝肖ㄟ,
那你跟媽媽在車上等我們好了,
我跟哥哥和阿嬤下車去看囉!


 



車子停在[廟前坑深林步道]口旁的停車場下了車。



皮蛋迫不及待地往森林步道跑~





不到7分鐘,就回頭大叫:「阿嬤!前面就有猴子了,快來啦!


皮蛋長這麼大很少近距離看過獼猴,


難怪會如此的亢奮、高興得拍手大呼小叫~


當下我真看得傻眼驚呼: 「皮蛋!小心不要跟去!



「阿嬤!妳看~有好幾隻猴子跑去停車場,


!三隻跳上爸爸旁邊的發財車頂! 我往兒子車子方向瞄去~
!猴子去搶食也跟旅客跑到車場,好恐怖耶!


「這聲你弟弟不用下車了,在車子裡也可以看到獼猴了。」


「不然真怕省!來回兩趟路開了那麼遠的路,居然到現場了不下車?真無膽ㄟ!

我嘴巴雖然碎碎唸,其實心裡也蠻怕地,覺得這麼多獼猴目中無人到處亂串~


等會咬了人怎麼辦?急忙趨前牽了皮蛋的手,叫他稍安勿動!





而兒子轉頭又去哄姑拉貝下車好看獼猴,
好說歹說以吹泡泡為餌邊吹邊走而來~


一家人到了森林步道的[第一涼亭]稍歇---




[第一涼亭]前面有一座蕃石榴園子,看起來猶如生態動物園,


兩百多隻的獼猴,趴在樹上、地上或坐或臥,不時猴眼瞇瞇盯著人瞧~


很有趣,旅客是大眼看小眼獼猴,而獼猴是小眼瞄大眼旅客,


猶如雙向對峙、緊急備戰的氣氛很濃---讓人既緊張又震撼~


果園門口左右邊,擺了兩攤攤販,小販賣著蕃石榴、香蕉和玉米等。


我既愛看又怕被傷害---慌張地牽著皮蛋手不放~皮蛋可謂是:初生之犢不怕虎。


阿嬤好緊張小孩卻不怕一直貼近獼猴,直嚷嚷叫我買蕃石榴餵猴子!


好吧!跟小販買50元餵猴,另50元買一包帶回家自己賞用!


小販先將一包餵餵猴子的蕃石榴,每顆各切四塊,拿給我要我自己餵!


我哪敢啊?搞不好連我的手指都咬掉,怎麼辦?於是拜託小販說:


「你推銷要我買水果餵猴子,我也買單了!當然要看你表演餵獼猴的戲碼。


當小販切水果時,猴王早跳上攤販旁邊的車頂,虎視眈眈地等切完,


不時挑性地跳下要搶水果攤上的玉米!害小販不時揮舞鐮刀對向~
總算等小販將切完水果,隨後往樹梢拋~


樹梢的小獼猴手腳不俐落,幾次都沒接著!
掉到地上後,才飛也似地跳下地面---搶了就走~


 



拋遠的水果,後面一群獼猴全跳去搶食,可是在弱肉強食的世界,


凶狠的大隻獼猴搶了就走,蹲在角落自己吃將起來~
這兩隻不由現出無奈和乾瞪眼的份!



母猴也發揮了母愛,抱著出生不久的小猴也跟著來分食!
小販轉頭丟給猴王!很奇怪它竟然把它甩開,讓別隻搶去吃?
小販說: 「伊卡愛吃香蕉,早上吃蕃石榴吃厭了!
「喔!真古椎還很會挑食ㄟ! 」我應著。 
   
 
總算蕃石榴全丟完了,我們猴戲也看完了,齊聲喊回家!
想說猴子吃飽了,我們可以拿水果回家吧!



小販說: 「猴子驚大浦ㄟ,男生提好了! 」這話似乎語帶玄機-----?
隨後嬤孫兩人,跟著兒子屁股往回走時-----




忽地看到猴王一聲令下!






一群獼猴跟在後頭而來~



然而三隻大猴悠哉悠哉的靠近兒子身邊,兒子一點緊覺都沒有!
還以為大猴要跟來散步滴 ! 冷不防「斯」的一聲!劃破長空~



才驚覺大獼猴耍詐,瞬間右手的整袋番石榴被搶走了!
跑到路旁蹲著吃將起來~
原來猴王不吃小塊的,
它是要拿整顆水果才要吃,原來獼猴世界也有貪心者!
 


雖然嚇了一跳,也賠了50元水果,但我們並不後悔~


很高興今天來[松柏嶺遊樂區],上了一堂動物生態課程。


暑假將至,網友們不彷帶小孩到民間 [松柏嶺遊樂區]一遊~


 


交通 :上北二高在民間下交流道左轉,往松柏嶺指標前進~


 


 2011.06.30
連桑於集集山居撰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