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

福岡天神車站廁所內的笑話



2002528


阿桑屈指一算在東吳語言中心學日語到了J7,後又跟日 籍山田 老師學了一年,應該可以到日本半自助旅行,於是跟團到九州一遊;前三天有導遊帶,第四天必須自己自助。


 


28日早上從飯店走了15分鐘到了福岡天神站,看到售票機馬上傻眼(當時台北還沒有捷運),從沒見過這種怪物,又是lkk當然不會用;在煩惱之際問一位小姐到二日市怎麼買票?這位日本小姐看到我們一臉茫然樣,乾脆幫我們按機器買票找零錢,還比說第幾月台上車,真的非常感謝她。在車站時聽到當地的人講話,結果一句話也聽不懂,著實像洩了氣的皮球,心想怎麼辦?來到這裡一句話也聽不懂,真是寸步難行;回台灣一定要訓訓老師,怎麼教得學生如此這般爛!(後來才知道九州音調很重,妳日語不熟練的話,很難聽懂)


 


天神站算是大站,月台很多人在等車,剛好阿桑尿急,就叫老爺幫看一下背包;於是進入女廁一看,廁所內有花有草裝飾得美輪美奐,這是土歐巴桑有史已來看到最漂亮的廁所。等解決完畢後,看到長方形水箱,前面、左右都沒沖水按鈕,找了半天只看到左邊貼一個標誌,去摸摸按按都沒反應。


 


心想:「糟糕!我們要做優良的國民外交,不可以不沖水就走人,只剩右邊牆上紅色的按鈕可按,不彷試試說不定可以---


馬上一按『鈴鈴─鈴鈴─鈴鈴──』失火了,鈴聲大響---媽呀!嚇人一跳,老娘慌張地--拔腿就往外跑~~~。


到了外面像作賊似四周張望~嘿ㄟ!才發覺全車站等車的人,全往歐巴桑身上瞧~~哇!糟糕----闖禍了!我按到緊急電鈴,夭壽!鈴聲響不停,真是丟臉丟到日本來,如果有地洞的話,真想鑽進去,羞死人了-----------


 


先生一看驚慌的問:「妳逃出來,廁所怎麼傳出警鈴聲?有色狼嗎?」


我不好意思回:「哪有?是我這個大色盲,按錯電鈴!」


才說完,不遠處已跑來女站務員問:「裡面有事嗎?」


「沒事!我----按錯----」阿桑既緊張又羞愧地,把日語全都忘光光,乾脆用手比的------到了廁所內一比→,這位站務員馬上把警鈴關掉!


我不好意思--用手比的來表示,找不到沖水按鈕,結果女站務員馬上把手一伸,在水箱左邊有一個銅板大小的標誌,伸出手往前揮揮手掌「拜拜」,一下水沖下來~~。


真糗 ! 我找得半死也摸過它都無動於衷,居然用揮手的!這日本小車站的廁所,還比我們桃園飛機場的廁所先進五年,當然土歐巴桑不知道喔


一出廁所老爺說:「糗大了!真丟臉,回去不可以告訴別人!不然不被笑死才怪,丟臉丟到日本來,走吧!上車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