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

北宜公路『九彎十八拐』遇鬼記(二)


大學時代小亮是個愛玩的年輕人,母親買的野狼摩托車,晚上就是他奔馳飆車的大好時光。


 


這天星期六深夜,約了幾個死黨同學參加夜遊去,目的地:北宜公路上飆車~


 


一行人呼嘯奔騰~騎到將近小格頭的橋頭前段,突然小亮這台車倏地熄火!


前排的同學早把他拋到腦後,他眼看四處無人,只好下了車,轉起油箱蓋探頭搖晃一下一看---不得了!自己天殺的忘性!居然油箱空空如也!心想怎麼辦?車也跑了一段路才發現沒汽油!而同學也跑光光了;不然也可以叫他們幫忙去加個油回來。


 


想想不能說是倒楣,只能怪自己太粗心,當帶頭飄車的人,自己卻糊塗殿後---


那只好牽車了,到小平嶺有加油站再加油吧!


 


一路上牽著大摩托車,真是挺累的~雖然時值冬季,仍然牽到滿頭大汗、全身淋漓~只能以一個『慘』可以形容呀!


 


好不容易摩托車牽到九彎十八拐的地段,此時空氣中充滿灰濛濛的霧氣,路面上又是濕稠地,也沒路燈!只能靠著天空的殘光而洩,摸著黑路前進~


這時,路邊的樹影搖曳,潺潺的溪流水聲、和著夜鷹『呱呱』聲,以及那寒風颼颼聲,夾雜地像極深山的鬼魅在呼嚎~這情景超恐怖地----


 


小亮一向虎膽糾糾,而且是夜遊高手。今晚他想都沒想到?自己會不寒而楞~


滿身的熱氣---頓時被寒風吹得無影無蹤~全身汗毛直豎,反變成冷汗淋漓---


可是,在這深山中要叫誰呢?天也不應啊!只好硬著頭皮繼續牽著車走吧!


 


邊走邊盼望著有個伴相隨~呼地!心想事成。剛好不遠處---盼到一位小妞遠遠坐在路邊的石頭上。跟他揮著手~


 


這會,他的心,倒像古井碰到投石『砰咚、砰咚』的跳著!心裡無盡的歡愉~


 


喔!真好,我碰到豔遇了~。難得深山遇故知---能有美艷的小妞跟我揮手~


打死我也要批命牽著牛飛奔而去---


 


小亮喘兮兮地,牽到了漂亮妞跟前,說:「嗨!小姐妳在叫我嗎?」


『是啊!我沒車可以載呀!妳可以幫我載一程嗎?』這會小亮高聽了更是高興~可是沒汽油!還來不及回頭就說:「小姐!我很喜歡載妳,可是車子汽油沒了!沒辦法呀!」


頓然,白衣少女哭泣的答腔說:「我在這裡辛苦等了一年了!妳居然不幫我~那輪到你下去吧!」手一揮~


 


倏然,小亮一抬頭,只看到少女的漂亮的臉!忽然轉成滿滿的爛瘡裹著爛泥,氣急敗壞的爆怒說:『滾!』此景,可把小亮嚇得魂飛魄散,倒退數步,連車帶人跌入山溝-----


 


時間一晃----過了一個小時,大夥同學才發覺小亮不見了?趕忙回頭沿路找人;找到時,小亮是滿臉流著血、和著泥巴攤昏在泥溝中!大夥才抬上來,叫了救護車送醫院~


而這次碰到女鬼驚魂記,足足讓小亮躺在醫院半個月後才出院~


 


出院後小亮的家人趕忙帶去收驚,並且小亮自己也發誓:再也不敢到北宜公路飆車了!會見鬼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