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

鬼月看到『阿飄』~連宮廟收驚都停擺(一)


     前兩天親戚來家斷卦~閒聊中道出『鬼月傳奇』


 


    『我兒子大概八字很輕~每年鬼月都會見到阿飄~』


 


     哇!看到鬼?挺好奇的,馬上跟兒子一口同聲的問:


    「妳兒子在哪裡看到,好不好看?」結果這位大姑媽馬上接口說:


    『從鬼門關開後,我就叫兒子晚上早點睡,不要到處去夜遊,偏偏不聽話!』


 


    這天,小亮晚上又睡不著覺!乾脆出外吃個宵夜,回家經過:


    竹北公司後面的大圳溝,心想肚子還沒消化,乾脆坐在橋墩上面納個涼吧!


 


    小亮看著天空灰濛濛的,月亮半掩在團團的烏雲中---


    唉!今夜無美景可欣賞,真是無聊至極,還是起身走人吧!


 


    踏出幾步路---忽然後面跟來腳步聲------


    趕忙轉頭一看---哇塞!阿娘喂!只見一位穿白色衣服的倩女幽魂----


    用飄的擦身而過-----!嘿!可奇怪呢?剛才還聽到腳步聲----


    可是現在為何氣氛突然掉到冰庫般的冷縮、無聲無息---讓人直打哆嗦!


    背脊發麻~不禁低頭往地上瞧----


 


    唉呦!不得了,不瞧還不可怕,一瞧嘛!全身盡起雞皮疙瘩-----


    原---原來,這位『女阿飄』走路離地一尺,全用跳---跳的!


 


    好恐怖耶!再從腳下往上身,瞇著眼偷窺上去----


     哇塞!我的媽呀!她---她的頭殼不見了---


    喔!今天真倒楣,我是見鬼啦!趕快反方向逃命要緊~


 


   心裡直滴咕:「幹!不聽老媽言,吃虧在眼前~」死命地爬腿逃回家~


 


    這夜裡小亮輾轉難眠,眼前盡是那無頭『女阿飄』的影子---還一直在頭上晃~我的媽呀!昏死過去~


 


   第二天小亮開始生病,全家擔心不已~


    發燒送急診~病了一個禮拜才恢復健康!


 


    我們聽了目瞪口呆!倒覺得小亮真倒楣~


   我回說:


   『他也真是的,鬼月不乖乖待在家,就這樣硬生生的生病一星期才好!連求神救命都無法成行!』


    大姑婆接腔說;


   『只因為鬼月好兄弟最大,連宮廟都沒作法事及收驚喔!硬撐一個禮拜才好~』


    大姑婆再回:『就是嘛!他前幾年在鬼月,還碰到更恐怖的事兒!~』


    她繼續說-------!(待序)


 


    * 要看精彩下文,請繼續觀賞:『鬼月傳奇』二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1446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