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

『豪斯登堡』旅遊,深夜鬼語


2002525



阿桑今年學日語已經過了兩年餘,想說跟老爺到九州來個半自助旅行。看看自己日語學習的成果如何?(後來才知道全聽不懂?九州腔快的像JR新幹線~
呼!)於是打電話跟*南旅行社接洽,來一趟主題之旅:有『豪斯登堡』及長崎海洋世界99島之巡禮以及參觀佐賀的的『唐津蕃窯』。其中最後一天自由活動,我們夫婦兩人跑到福岡郊外的二日市,參觀太宰府以及古蹟觀音寺。


第一天飛機到了福岡住進了天神站附近的大飯店,下午簡單的行程是導遊帶著搭地鐵到博多巨蛋參觀。



第二天重要的行程是駁車到長崎的『豪斯登堡』悠遊~

這團是由不認識的團員,從台灣各地來參加這趟旅行,第一天在福岡住宿飯店,我們夫婦都是排最後的梯次拿房間鑰匙,跟導遊落單住上一層!




而今天到了『豪斯登堡』團員們都是排到池塘邊有『白天鵝』環繞的小木屋,風景優美不說,還挺舒適的!

而我們呢?導遊僅說:『他們早上會被天鵝吵死!所以,我帶你們兩位夫婦跟我去住大間的飯店!』我心裡還蠻疑問的是:「天鵝該不會像台灣鄉下的公雞,天還沒亮,就啼叫吧!?」




自從得到這次經驗後,阿桑出國如果參加團旅,都會跟導遊計較,


為何交錢一樣,得到的是次等房間!不是阿桑愛計較!容我訴說來:


到了這間氣派的大飯店,確實讓人覺得很不錯。可是拿了鑰匙傻傻得上樓找房間,才發覺是最頂樓,而且還是一排房間的最後一間!


到了裡面一瞧,當然佈置不錯,像極歐式建築的閣樓,一個小天窗可以遠眺一邊的全部海景,照理挺不錯的嘛!?


把行李放妥,洗個澡吃完晚餐後,隨後到岸邊觀賞「燈光煙火」秀~

晚上九點,準時大放漂亮的煙火,還有五彩繽紛的燈光隨著花傘,在天空中放射著,讓賓客們歡呼連連~


半個小時的煙火秀結束,我們到周邊的商店逛逛---回到房間已是11點半了,該是上床睡覺的時候。



  我們換裝後躺下床,無聊的望著天花板,才發覺這間套房天花板上,

盤著好幾根樑柱,真讓人礙眼~


眼看老爺已呼呼大睡----我卻翻來覆去睡不著---


我試著不吃安眠藥,希望躺著能慢慢地睡著--不過,冥冥中似乎感到隔壁好吵,人來人往的走路聲,在我耳邊環繞著---


心想:真倒楣!又抽到吵雜的一層樓層,很討厭---


忽然有人在我耳邊說:『我告訴你喔!你們這團的一對老夫婦,男的是醫生喔!』


這會『噗』的一聲,我馬上跳起來,覺得好煩呀!誰那樣無聊告訴我別人的事幹嘛!真是八卦鬼!』趕快起身到化妝台拿起安眠藥及水喝下,免得今晚有鬼跟我聊到天亮!那明天可沒力氣玩耶!今晚有老爺在,我不怕鬼,趕忙縮進被窩裡睡覺。


第二天早上,大家要集合去吃飯。我先跟老爺說:『你等一下,瞧我確認昨晚發生一件有趣的事,到底是不是真的?』遠遠就看到這團唯一的一對老夫妻,漫步而來~


我趕快跟這位太太打招呼,喊早安!這位夫人很高興回我:『你們也早啊!』


八婆很會公關馬上接著問:「你們夫妻好恩愛喔!一起來旅遊~」


她很高興的答:


『我們退休住在洛杉磯,剛好回台灣跟上這個團~』我接腔:


「喔!很好耶!妳先生以前是當醫生的嗎?」這位太太馬上驚呼:


『ㄟ!妳怎麼知道?以前妳給他看過病嗎?』


「沒有啦!不好意思,我是猜著的!」


這位太太好像變成他鄉遇故知般的親切聊起來:


『嗯!我先生以前在台北圓環附近的邱外科當醫生。』


「哇!真厲害,邱外科很有名喔!有的大醫院不敢開的刀,都會再送邱外科開刀的。」



只看到老爺驚奇的樣子---。但是,這位退職的醫生,馬上很親切地過來跟老爺握手,一路上無所不談---


這趟旅行,真要感謝昨晚的『八卦鬼』,讓我們個個不認識的人,


可以湊在一起一路上互相關照、互相聊天而不寂寞,好不溫馨~真棒!


 


相關九州旅遊趣聞:


『福岡天神站出糗記』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3543&prev=7162&next=3521&l=f&fid=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