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

阿桑的鬼故事:『女鬼討尪』(二)

 


接上篇『阿桑講鬼故事』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14213


這位倩女幽魂還真是跟定吳智顯,人家從南部退伍回台北,居然還跟著回來~不嫁給他還真不罷休呀!   


 


於是,我無奈地告訴吳太太:「上次給的符,無法阻擋她,妳兒子退伍女鬼又跟著回台北了!」


 


吳太太大叫:『阿娘喂!那怎麼辦呀!妳一定要救救我兒子的命喔!拜託!』


我低頭再次查看卦中之意,看卦中龜神如何指示---以便來躲過這個厄運?但了看爻卦變動『子孫』動化『陰鬼』回頭來剋,可見女鬼來勢洶洶,感覺非常棘手!必須要靠神力了!


 


於是抬頭望著吳太太一眼,緊急告誡她說:「我幫妳兒子點七天上元辰燈,請修持經典的師姐來誦經,好回向給這位陰魂---才有辦法救妳兒子!」


 


這會吳太太聽了馬上答應,並且問了費用。我跟吳太太說:


「這是服務救人,妳只需給第一天點燈的師姐一部誦經的錢,外加三百塊水果、金紙錢。其他六天我天天幫妳兒子誦經,免費幫妳回向給這位陰魂!讓她拿著阿彌陀經到地下去報到~不要再來纏妳兒子。可是妳必須告訴你兒子,這七天要好好呆在家裡,千萬不要外出喔!」吳太太走後---


 


第二天一早就開始作法事,緊接著六天,阿桑每天戰戰兢兢地幫忙誦消災解厄經咒,因為我心裡非常得明白,這七天可是危險關鍵期!


吳太太根本不知道在這七天裡?他兒子會被女鬼帶走!阿桑又不敢明講,免得嚇壞她,又得罪陰魂!


 


這樣過了一個月後,吳太太又上門來---一到案前,我關心的問:「妳兒子怎麼了?」


倏然,她大拍桌子--,著實嚇了我一跳!心想不妙人來拍桌子了,也許要聽到不好的消息?還要責怪我作法無效吧!


不過看她臉帶著欣慰的神情,感激的說:「師姐妳好厲害喔!妳誦的經典真夠力道!」


嘿!這位吳太太還真粗魯,說話歸說話幹嘛敲桌子,差點讓人嚇昏!於是又問:「妳還沒說妳兒子如何呢?」


只見吳太太眉開眼笑說:


「我來告訴妳喔!真不可思議,第六天的早上我去菜市場買菜,回來時看到兒子不見了!心裡緊張得怦怦跳--趕忙到處打電話詢問?結果約11點鐘時,中興橋派出所來電話告知,兒子在橋上發生車禍!」啊!我一聽馬上搭腔問:


「那妳兒子怎麼了?」我急得差點沒問:『妳兒子死了沒?』(大嘴巴阿桑)


 


吳太太像似發現新大陸似地說:「我接到電話差點哭出來,心裡直說完了!馬上叫了計程車往中興橋跑~,到了橋上只只看到兒子人好好得坐在行人道上,橋中央的機車及電腦,被一台『發財車』撞得稀爛!好佳在!而人卻好好的被彈到行人道上!非常謝謝妳,兒子出運了!一點外傷都沒有~真是感謝啦!」


 


經吳太太講完,我的心臟差點跳出來~好恐怖!真的如我所斷女鬼要來抓丈夫~


我是不是太雞婆!這筆帳會不會回頭來找我要?因為我壞了女鬼的好事!不找我算帳可算是阿彌陀佛了!這次的經驗讓我反省良深~因為我本身有修持觀音法門,而家人沒有!那修理不到我,找家人洩恨怎麼辦?


 


事後再碰到兩件尋人案例,找回來的是上吊及溺斃的老翁,讓阿桑很洩氣~


於是逃避占卜,以保家人平安~於是七年時間,走入公家機關服務。


 


可是,才離開占卜不到一星期---又有人晚上來按電鈴求占~


 


當然自己再起卦問卦神明:『不是放我假了嗎?怎麼還叫人來卜卦?』


卦神給的答案是:『妳是神職人員,不可逃掉!還是晚上繼續為人服務吧~!』


阿桑心裡直嘆:『人家為了遠離壓力才辭職不做,換職場安心去上班就好,怎麼變成連晚上還要加班為人占卜---連逃都逃不掉啊!真是無奈~神呀!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