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

老人走失:尋人占卜3


陳太太全家跟阿桑結緣有18年以上,三個小孩從國中考高中到大學選落點,都是經過阿桑的指點,有的讀到博士有的出國留學,甚至今年一位上長庚生化科學系。


 


家裡如果有任何事情發生都會來問卦,尤其他的公公年高八十有四,記得四年前身體壯的像牛樣,唯一的缺點是腦部已經老化記憶減退。時常脖子要幫他掛上牌子,上面要書寫家住哪裡?電話號碼!


 


四年前在他三重的小叔家出門後就告失蹤,三天沒回家急得全家來找我~


 


阿桑用卦查他的行蹤-----第一次告知:在北方--好像當天在觀音山逗留,


結果報警後兒子門開車前往觀音山下去問商家,結果商家說:


「有一位老伯伯從山下走過店門口,看到他在外面椅子休息半個小時後又離開了!」這一走又不知去向~全家又跑來問-----


 


阿桑又查卦告知:「趕快又往北找---大約明天會在士林或北投有消息!如有消息


請一定要回電告知~」


結果他的兒子們一溜煙趕快回去!大家也找得挺累~全家累翻了只好回家休息!


而這位歐吉桑體力還真好!連卦都追不上他!真是不可思議?四天到底吃什麼?每天可以走了幾十公里還不累?


 


終於,第二天的傍晚陳太太大打電話來說:「連桑!我公公終於找到了。」


我很欣慰的問:「你們去哪裡找到的?」


 


陳太太答腔:「喔!我公公體力真好他兩個兒子連找兩天都沒力了,您說今天傍晚有消息!大家累得乾脆在家等消息~」


 


「結果,五點多內湖警察局打電話來通知,有人看到我公公乾脆將他帶到警察局等我們招領~現在他兒子去警察局了。」


 


我很高興也跟她恭喜了!幫人好事又添一樁~


 


可是,這次陳太太帶著最了小孩子來選大學的落點。


 


不禁讓我問起他公公最近如何?結果令人遺憾的事---


 


陳太太說:「唉!老人家癡呆放在家裡又常走失,所以家人把他送去養老院!


但是,養老院的看護人力有限,誰又有空閒陪他到院子走走逛逛運動。老人家一沒運動腳力越來越差,現在只能坐輪椅了!」


 


現代的社會,家人為了生活壓力,必須要上班!結果只好白白犧牲一位健康的老人~唉!


 


相關系列:


連桑『占卜尋人』的故事(一)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13707&prev=13799&next=-1


 


亡妻招魂記『尋人占卜』(二)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13890&prev=13936&next=138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