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

連桑易掛再論『子嗣』(2)


前一篇是十幾年前易卦占『子嗣』的故事。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13851&prev=13890&next=13799


 


阿桑現在要開講:現代易卦占『子息』的笑話~


 


三年前一位在交通公司上班的太太,經他們課長的介紹來找阿桑占卜『子嗣』。


這位滿懷無奈委屈的少婦告訴阿桑說:


「我先生是獨子,上面五個姊姊,公公已經去世,婆婆已屆70歲。


常常碎碎唸:『妳只生一個女兒,必須趕快再生一個男孩!』這樣婆婆、姑姑妳一句她一句的唸,我真是壓力好大喔!」


 


阿桑一聽很不為然,現在是科學時代,生男生女是男生的事兒!怎麼怪媳婦只生女生?說老婆婆不懂?這些七嘴八舌的姑姑們,也該知道什麼是X什麼Y吧!


 


阿桑接腔說:「妳先生是什麼的?天天回家嗎?」出乎阿桑意料,少婦的答腔:


「我先生是外派大陸整建電廠的工程師,三個月才回台灣一次。」


阿桑大叫::『哇塞!有的人在台灣,天天膩在一起生活的,連生都困難了!更何況調到大陸三個月才回台休息一星期!如果剛好太太碰到生理期,


那連一隻老鼠也生不出來----。』


 


於是,免為其難的開卦一看~呵!還來如此!阿桑心裡有了定數開口說話:


「*太太!妳不能生男胎是有原因的,因為卦理指示:跟遺傳基因有關!


妳看婆婆生了一大票都是女生,簡直五個姑姑要壓死弟媳婦!


不光說『壓力』問題會影響生育,那妳先生三個月才回家一次,


說要生就很有問題,更別說要生男胎了!」


 


這位少婦接續說:「我先生下個月就會調回台灣,要生小孩以後沒問題了。」


 


離開時還補了一句:「如果利用現代的醫術,那就會有成功的機會。」


 


阿桑這嘴巴還真利,馬上回她說:「那妳試試看吧!不過,我還是認為妳生女孩的機會比較大。」


 


這位太太離開阿桑家後,消失了一年半。一天忽然打電話幫他先生預約~


 


晚上看到她先生長得虎背熊腰,魁武有力屬於健康型,才36歲青壯年。


來問『事業卦』,阿桑也給他正確的答案及方向。聊的很開心----


要離開時說:『阿桑妳記得我太太一年前來問過卦,都沒來找妳~妳知道為什麼?』


 


我也狐疑的問:「對喔!怎麼一年半都沒妳太太的消息?」他緬靦的笑笑說:


「呵呵!消失一年半,我們是在家孵蛋。」我很高興回腔:


「那恭喜你們!生娃兒了,幾個月?」


這位先生回:「已經六個月了,我太太就是在家帶小孩,所以沒有來!」


 


他又說:「妳記得嗎?我太太臨走時,告訴妳要用科學方式,一定要得男!妳卻回她說不管用啥方式,照樣會生女孩!」


 


這時阿桑緊張的問:「那生了男娃囉!」


 


他繼續接腔說:


「妳的卦連現代醫學都被妳斷到,很離譜的科學分離術,到生時抱出來的還是女娃!我真福服了妳啦!本來我很鐵齒,但是以後碰到任何問題都會來找您的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