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

火葬場見鬼記


『阿桑講鬼故事』



 前幾天媽媽告訴我,幫姊姊租了一層房子,聽說租金二萬七,已給了房東。


要我幫忙去看看環境好不好?


 


這天我照著地點前往,找到這個區域,遠遠眺望是一排五層樓舊公寓。


姐姊租的房子剛好是中間的一棟,於是走到公寓外面的樓下往上瞧,


感覺屋子還不錯,於是轉頭去找找姊姊暫住的旅社。


 


說也奇怪?我從出生到現在還沒看過旅社的屋頂,剛好在泥土路的上方,


如果路人走路不小心還真會絆到腳!


這棟旅社屋頂看起來還真奇怪,長圓形的屋樑高聳在路面上,樣子真像木製棺材板的上蓋,更絕的是左邊還擺飾歐式的虎窗,卻是不開窗,只擺上木框接在長圓形屋頂上當堵頭;而右邊屋宇堵頭,卻是一柱煙囪插著;這怪樣的建築,不知是誰設計的,還蠻特殊的?


 


這棟建築物的前門,倒像九份的房子一樣,要往石階而下,轉個彎才進大門。


而它的大門,前面有六米寬的馬路,面對前棟一排建築的屁股!感覺有夠奇怪?


當然,奇怪規奇怪!我的重要的任務是:要來看姊姊及幫她看房子~


 


我忙著跨進大廳,右拐走進一間房間,果然找到姊姊。姊姊看到我非常的高興,但是稍微不耐煩說:


『我今天要睡那裡?』


我看著這間房子正方格局有一張大床,還有左邊一張小床。


那裡蹲著一位小姐,於是我跟姊姊說:


「妳就睡大床吧!我跟旁邊的小姐打商量讓她睡旁邊的小床。」這位小姐也默默的點頭。


 


我的任務圓滿達成,才走出大廳站在前棟的後門,往姊姊這間旅社的大廳觀去-----


這會只看到左邊煙囪下面,剛好是正廳的開關電表,裡面本來開著冷氣,


忽然聽到管理員吆喝著:「開冷氣浪費電,要關啦!」


隨後把開關拉下,只見正廳躺著兩位女人,一位轉頭看著我,


忽然從面無表情,到『啪』的一聲冷氣關到,這位婦人滿臉燙得脹紅,


像烙鐵般似地透紅。


這時的我,大罵管理員真是小氣,人家是等套房的空檔,現在在這裡暫住---


怎麼會小氣到關冷氣~吼!可惡~


 


才罵完,突然眼底換了場景:這間旅社的前面,一些人挨著木箱寂寥地跟著排隊,看到姊夫也站在那裡,我快步趨前詢問~姊夫默默的一指!


 


那傷心的畫面----讓我錯愕不已!原來棺木裡躺著是安詳的姊姊!


哇的一聲----我大哭起來:


『怎麼會這樣?剛才我還跟姊姊見過面說過話,怎麼躺在棺木裡跟著排隊,難不成這間是火葬場!天啦!』而剛才看的租屋不就是塔位!


 



*後記:


 


去年端午過後,三姐肝硬化住院,雖然很危急。但是經過醫院的治療,


一個月後康復出院。


 


萬萬沒想到恢復健康後,過了兩個月後的一個中午,從菜市場買醃的蜆,


回家配泡麵吃完,當天晚上就上吐下瀉,去打了針回來也吃了藥!


第二天下午就休克送馬偕急診室,一抽血斷定是『敗血症』,


醫生緊急送加護病房,但是已陳昏迷狀態~


第二天就往生了!前後不到三天,一句遺言也無法說!真讓人遺憾啊!


 


所以奉勸各位網友在超市及賣場的『生醃蜆』,千萬不能吃~


因為古早我們自己做『醃蜆』通常會用滾開水,沖開蜆口!


有時還用兩燙熱開水沖~讓蜆開口又殺菌!才安全無虞~


哪像現代沒道德的批發商,將蜆放在冰箱讓蜆自己開口~!


再用蒜、糖、醬油、醃製而成。這些根本沒煮熟!純是生醃,


如果賣不出去的,再回窩冰箱!會產生很多毒菌,吃了會害死人~


 


人有的會突然死亡,例如:心肌哽塞、中風等,令人措手不及的疾病,或許是天的安排,壽元該盡,往生極樂世界。


俗語說:人生無常~活著的人,要知足惜緣、惜福才對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