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

鬼月到,阿桑講鬼故事『女鬼討尪』(一)


民國80年農曆7


 


農曆716日有一位蘆洲的吳太太,緊張的來按門鈴----


一上門在佛桌前就座,神情詭異地跟阿桑說:


「我來問兒子當兵見鬼的事兒,他上次回來非常驚恐---是這樣的:


七月鬼門開時,他到連上大浴室洗澡。洗澡時慣例將蓮蓬頭開啟---


把身子淋濕,緊接全身搓著肥皂後,再次開蓮蓬頭將身子的污垢全洗掉,


等一切就畢後,才拿起吊勾上的內衣套上頭來;忽然隔壁『沏沏』聲---響起,冰涼的水從隔壁緩緩地流過來腳底---


 


頓時,一股涼意爬上背脊!夜深寂寥中還有人半夜起來洗澡?


自己可是夜貓子,居然還有跟班的同僚呢?!於是,好奇得探頭過去~


唉喲!不得了,只看到蓮蓬頭正開啟著,冷水不停地從上噴灑而下,而人呢?該不會有人惡作劇?不會吧!明明剛來時~左右都沒人耶!


-----那!不是活見鬼~媽呀!趕忙拉起內褲---爬腿往寢室跑~


 


過了幾夜沒得好眠!挨到休假趕快回家告急:「『媽媽!我碰到鬼啦!』阿桑妳說怎麼辦才好?」


嘿!我一聽完,發覺疑點重重,這位婆娘僅聽兒子說鬼話!


 


只聽蓮----澎聲卻沒見鬼影來?!叫什麼叫?


容老娘把卦起:一看卦辭、二裝六爻、三觀八卦、四查五行、五審六畜,六加磁場感應---結果感應出來---直覺得不得了啦!


占得:遊魂卦『風澤中孚』之『雷澤歸妹』果真陰魂來兮~


跟著「吳智顯」要嫁他!


 


於是,阿桑滿臉露出詫異的神情,告知吳太太:


『妳兒子說的可沒錯!真有女鬼纏身~』


這位吳太太一聽更是腳軟,萬分擔心的請求說:


「這樣怎麼辦才好?我兒子只剩15天就退伍!拜託妳先畫符給我,我可以拿去南部給他掛,以變擋魂煞好嗎?」


 


當然,救人一命、勝造七層浮屠,於是給了符,並且特別交待吳太太說:


「這符先拿去部隊給妳兒子帶,但是退伍後務必再來占一卦!看到底過了危險期了沒?請一定要記得阿桑的話喔!」


 


半個月一過,這位吳太太果真依約而來。阿桑再占一卦:


又得『雷山小過』遊魂卦,化『雷澤歸妹』歸魂卦。


這位倩女幽魂還真是跟定吳智顯,人家從南部退伍回台北,居然還跟著回來~不嫁給他還真不罷休呀! 


 


(待二)『女鬼討尪』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14221&prev=14253&next=14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