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

『幕張』寧靜的夜、晨曦的沙灘




2008916日晚


 


千葉縣在東京的下方屬關東地區『房總半島』。


今晚要在千葉縣美浜區『幕張市』過夜。


『幕張』在江戶川出口的濱海地區,海域屬東京灣。


從成田機場走東關東自動車道(高速公路)大約半小時即可到達。


另外一線可從東京車站坐JR30分即到達『海浜幕張駛』。


 




七點到達『幕張新大谷』飯店放好行李,馬上步出飯店。





抬頭望著皎潔的月亮,高掛天邊,前面大樓上面的燈塔!


難不成是『幕張市』的地標嗎?不過有點小而美耶!



路上行人非常稀少,只看到幾個下班的人在路上趕路著~



 


八點一過街上的一些辦公大樓早已關燈結電,感覺整個幕張市步伐非常緩慢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的寂靜,又有點漆黑的城市!


 





兩人漫步五分鐘的路程,總算到達『幕張市』最樂鬧的地區『海浜幕張駛』車站。

而車站的大小比『牡丹』車站還小,只是人多幾位,燈光亮了一點,而來往的乘客穿著較體面而已~



老實說比三重夜市還不樂鬧,看著疲憊下班、下課的人們,拖著緩慢的步伐,


 


跟『東京都』緊張的氣氛徊然相異。我倒喜歡這裡的慵懶、寧靜的氣氛。令人回味往昔台灣的鄉下----。而幕張是海浜的城市,當然會如此這般的樸實及寧靜~


 


從這裡搭『京葉線』可到舞浜的『東京迪斯奈樂園』,因為迪斯奈樂園就是在東京都和千葉縣的交界,屬千葉縣境內。非常可惜無法前去悠遊,下次還得再花一趟旅費~真是可惜!




在車站對面的居酒屋叫著燒烤,喝著小酒------(豁答啦)乾杯!


酔っぱらい~醉了~今晚不回家~




唯有此時,才是我展現生龍活虎的氣魄,自由自在到處逛逛~


緊張情緒暫時解放,神經暫時放鬆~今晚休息,暫時不用受被趕鴨子的折磨!



 




 


寧靜的黑夜消逝,終於等到黎明的到來~


『幕張』海灘非常的乾淨~晨曦的海潮,幽然的捲向沙灘~


翠綠的海菜寧靜的躺在沙灘上~仍然是一遍燦爛的綠~


 



 



路上只有趕早的我,吸著清新的空氣、踏著輕快的步伐,漫步在沙灘上~


 


而團旅的人們目前還在夢鄉中~阿桑不禁心裡暗笑著:這是依賴導遊的指引!結果獨缺這一站的旅遊~


 


嘿嘿!到底團旅車來車去,不用像乞丐似的自助旅行,自己拖著行李搭車;有的人說團旅是高級享受?我覺得端看個人的感覺!


說難聽點,沒導遊指引就寸步難行?我認為這樣像阿呆,凡事靠自己是最實在,連旅遊也不例外~


 


海灘上碰到幾個晨跑運動的日本人,禮貌的喊著:「早安~」


這時讓『阿呆』的阿桑,倍感溫馨及悸動-------。


深覺唯一能計劃路線的我,才能享受『幕張』海浜安逸的氣氛!


 


在幕張的海邊另外看到特殊景象是:



灘頭上搭著帳棚?我猜想該不會是來海灘烤肉?還是衝浪吧?


並且看到不遠處有八位年輕男女,拿著筢子邊扒著----?


 


本人很好奇的?趨前用很爛的日語,問著帳棚前的年輕人:「請問一下!他們在做什麼?」


這位手拿筆記本的年輕人,很禮貌的回答說:「他們在打掃海灘~要讓海灘乾淨、美麗~」


喔!我頓時恍然大悟。原來他是在寫報表,是當地的環境公務員。每天必須移防駐紮不同的海灘,派員清掃垃圾、清潔海灘----。其實,我逛了一趟連張紙屑都沒有,哪有垃圾可掃?


 


看到如此乾淨的海域,真是值得我們借鏡的地方!地方政府派員清潔海域~


我們呢?連白沙灣的沙灘漂來垃圾沒人理外,連旅客也留下紀念品沒帶走!(民族性是有點缺陷~呵!)


 


台灣濱海公路金瓜石下面的海域,老早留下n年前煉金場流出的重金屬污水,還被大家美譽成『陰陽海』(成兩個顏色的海水)!大家搶著到這裡,觀賞漂亮的海水奇觀~當成風景區欣賞之?


周圍海域遭到工業污水的嚴重污染,環境生態嚴重被破壞,魚蝦難以存活,也沒看過政府關心過、更別談整治。不禁令人感慨萬千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