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生死由命、富貴在天


 



 


去年這個時候,離我家不遠的馬祖廟旁有一間髮廊,五年來碰到有疑惑之事都會來家裡請教,承蒙髮廊老闆娘的抬愛,一直幫我介紹去她來店裡做頭髮的婆婆媽媽們來問身體卦。在那個圈圈裡被她一宣傳,我儼然變成神通的健康檢查專家;凡是碰到身邊的人或自己身體微恙時,就會過來問問才會安心。


 




阿桑深覺自己又不偷不搶更不騙人,完全憑真工夫為人斷事;況且有些是『沒米就要偷雞了』而自己是嚴守紀律的老實歐巴桑,寫了部落格已經兩年了。從頭到尾都不寫我占卜的事蹟,直到青木小姐的書三月在台灣出版後。


全省隱約有人看到了,才放下原則乾脆寫出來,讓大家分享。


可以將老祖宗傳下來的智慧秀給世人知道,也許對神明多年的承諾,要把佛道教的靈威宣傳出去,於是在今年四月開始寫一些神佛正傳及占卜事蹟~


 


當時一位歐巴桑洗頭後聽到這些消息,於是跑來家裡問起在高雄跟弟弟同住的90歲老母親。


 


這位太太跟我說:「我母親身體很壯,雖然90歲了。但是,走路還很康健喔!目前跟弟弟及弟媳同住,我想問她要注意什麼?」當然受人之託,於是起了掛。


 


看了結果,我告訴她說:「現在才農曆九月底,請妳要記得打電話告訴弟弟,注意年底12月,千萬不要讓妳媽媽跌倒喔!因為12月是她的關煞月(關煞月比較有生命的危險!)只要小心拖過,就可長命百歲。」


 


於是,這位太太回家後,過了來春二月,再來按電鈴。


 


一看到這位太太,又讓我想到以前她母親的身體卦,忙著問:「妳媽媽還好嗎?」結果,她回:「我就是要來問她現在好不好?」


 


「喔!那妳要寫好弟弟家的住址,和幾歲即可。」不過,我卻得到不可思議得回應:


「她現在沒住弟弟家,住在地下!」「什麼?」


 


「年初二往生了!我想問母親在地下過得好不好?」


哇?哪會這樣?我接下緊張的問:


「我不是告訴妳!年底要叫妳弟弟好好顧她嗎?怎麼會死了!跌倒?」


 


「沒有跌倒啊!我是告訴弟弟說問卦,要小心12月年底時母親有關煞,不能讓她跌倒,你們夫婦都住樓上,老母親住樓下很危險。年底時最好有人下樓陪她,好有個照應,不要半夜起來上個廁所跌倒就不好了,這可是 占卦 的太太,特別交待要注意的呦~」


 


這位太太吞吞口水再說:「沒想到1227大家都放假準備過新年,可能弟媳過年要採買還是要大掃除?就跟我弟弟把她送去安養院。老人家一住進去,心情大概不好,三天絕食。不吃不喝,養老院的人把她送到醫院急診,一進去大年初二,醫院就發出病危通知!當晚往生-----


 


我聽完倏然傻眼,心裡感到非常的內疚,這不就是:


『我不殺伯仁、伯仁竟為我而亡!唉!也許是天意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