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搭『台馬輪』日記


基隆港綺麗夜色


『台馬輪』托運汽車、貨櫃果菜---等等。寬闊的底艙



 二樓票務區熱鬧的景象



浪漫甲板之夜


嘻嘻~胖歐阿桑!會浪漫才奇怪?


甲板救生艇及充氣橡皮筏 (圓鐵桶內裝的)


 


20081012晚上七點半


 


今晚三人集合基隆西二碼頭,上了二樓候船室等叫號買票~


等候出關九點10分上了台馬輪,沒想到乾兒子為兩個歐巴桑省錢!居然幫我們省錢買經濟艙。第一次搭這種船,感到非常新奇,好像又回到學生時代的宿舍生活。




 12人座經濟艙


上下舖,四人一組共三排可睡12人,艙門不時開開、關關好不熱鬧!


這下不吃安眠藥哪能睡著?一顆不夠還得加半顆藥,可是還是藥效無法發揮作用,到了四點還睡不著!被吵的藥效延緩~


六點20分到了東引碼頭,乾兒子在上舖往下喊:『乾媽!東引到了!我要下船喔~明天再見!』


嘿!我還糊裡糊塗因為睡蟲正爬上頭來,搞不清誰跟我講話?他走出船艙又在外面的窗戶揮手拜拜!我只能睡眼朦朧的對著自己回應:「你走吧!老娘整夜沒睡著~現在正愛睏的很!別吵偶~你快走吧!」


 


吼!這小子!還真為偶省錢?呼!夠熱鬧~買的經濟艙。呵!可真經濟@#!還是底艙的第二層,底艙可是平底汽車托運艙;汽油味十足的貧民艙,不暈船才怪!


 



 


上面第三層是頭等艙和商務艙。頭等艙是兩床加電視還有沙發,而商務艙是四個人船,外面會客室還有沙發可坐。


一問乾兒子:頭等艙或商務艙多少錢?回答:「1500元」


吼!@為了讓老娘省450元居然要我聞汽油味的經濟艙!我是訂不到飛機票才勉強冒暈船的危險~不然我去日本還會暈飛機ㄟ!想想真要敲兒子的頭@#!嗑!


 



 


才趕走乾兒子,卻來了一批從東引搭船到馬祖再回台灣休假的阿兵哥!


我們睡眼惺忪地被問!跟我們要床位?


戲后看到他們的位子居然是跟我們同樣的號碼?奇怪ㄟ?


害我們只好爬起來刷牙去!回來拿行李讓出舖位到外面的甲板長椅坐。


兩人不約而同地望著大海,感到非常得莫名其妙?明天一定到東引找乾兒子算帳!該不會買票只買到東引而已?不然怎麼會被趕位子?喔!我真是愛睏~因為安眠藥的藥性還沒退!


 


嘿嘿~兩人一晚沒暈船是拜安眠藥之賜!這下被趕出舖位可沒地方可躺囉?怎麼辦?乾脆叫戲后一起到艙廳打睏兼吃早餐~


 


 




別看下面戲后臉上笑得很燦爛。像一條龍似地~


呵!哪知道等一下變成一條蟲~超恐怖的耶!



 


 


她吃不到不五分鐘的饅頭,馬上拿著塑膠袋吐個精光!


老娘一看來頭不對~怕被傳染到!


趕快逃出餐廳跑到船頭的甲板上去喝西北風!不久,看到戲后睡得不省人事!我猜大概不會再抓兔子了?


 


拿著相機猛拍照的時候,剛好碰到三位女生,上前搭訕去~:


『妳們是要到馬祖南竿玩嗎?』阿桑得到意料之外的回案:


「不是的!我們是必須經過南竿再坐這班『台馬輪』回基隆,因為前天在東引是最後一站的旅遊!可是,昨天風浪有八級半很強,船班停駛。於是無法回台。只能多耽擱一天!」


嗯~如果偶有她們幸運的話,希望碰到三天或一星期的九級風!那偶可以遠離都市的喧囂,安逸得在這裡寫作---對於家人也有個好藉口!呵呵!想想真帥~


 


 


 



『台馬輪』的航班安排上是:


 


每逢雙日開航(晚上10點)是從基隆開往「先東引後馬祖」、第二天清晨六點抵達『東引中柱』碼頭。再繼續開往『馬祖南竿』碼頭。


 


每逢單日(晚上10點)是從基隆開往「先馬祖後東引」第二天上十時點半可到達東引。航程約33海浬


 


今天拍到漂亮的照片!回台為大家報導馬祖系列介紹~敬請期待精彩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