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

連桑的『文王掛』論安危


民國79年秋末


 


一批大專兵又開始徵召入伍上了成功嶺,以前常常有阿兵哥繪聲繪影說成功嶺有鬼。因為兵營附近有一遍墳墓,當然出操行軍很多機會是會睡在墳墓旁休息的。


 


而且,這時的兵期是長達兩年,也有學長學弟制,說真的是很操。因此一些母親們都很緊張自家的小孩當兵,尤其是訓練中心三個月非常得辛苦;雖然結訓後分發了部隊還是會擔心小孩的適應問題,非等到自己的兒子退伍後,才真正放下心中的大石~


 


秋末來了一位附近的 陳 太太,要求卜卦說:「我這次下南部去看當兵的兒子,他說晚上在營區洗澡,明明已經是深夜最後一個人進去洗。可是,卻聽到另外一間蓮澎頭『嘩啦、嘩啦』沖水的聲音!於是跑過去看,卻沒人?頓時毛骨悚然!拔腿就跑~他好像很怕的樣子!就剩一星期就要退伍囉!怎麼辦?」我一聽完!馬上幫他占卜。


 


結果卦示:魂煞!小心鬼魂跟隨回來。退伍後五天不准外出!小心為要~


於是,我把躲煞的日子寫給這位 陳 太太,要她告誡兒子小心提防,在日辰內不准外出,一定要遵守禁忌~


 


沒想到,這位 陳 太太聽後更是害怕,一定要我幫他吊『元辰燈』柪不過她的要求,只好答應幫他點七天的元辰燈。


 


接受這個任務,第一天請來誦經的師姐幫忙誦一部經典,當然收的禮金只夠請一天誦經!於是剩下六天我自己當忙誦持囉-----


 


一個月後,這位歐巴桑又來按電鈴。我以為她來報壞消息?一到桌旁看到我馬上拍桌子叫出:「師姐,你誦經夠份量!我兒子真的在那天發生車禍!」話說結巴、上氣不接下氣,哽喉馬上停頓!


 


害我緊張地差點昏倒,心想糟糕!真的發生車禍!


馬上接口問:「我不是寫好日子,不准出去!為何不聽?」


 


太太回:「我兒子回來後,我有交代過!可是,那天早上我去買菜。好死不死的!女兒打電話來叫他弟弟拿電腦去台北中華路修理,騎摩托車載著電腦上中興橋被『發載ㄚ」撞到!人飛到行人道坐著,人完全沒事!可是,機車被撞得稀爛不能修理。好佳在!真的謝謝你~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