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

日本鄉間風光及 日式屋宇瀏覽


台灣現在正處酷暑!讓阿桑秀一秀去年寒冬到廣島一遊的雪景,讓大家消暑一下~


去年寒冬『廣島自助旅行』抽空趕快寫完~



200718


 


今天結束『宮島之旅』,八點從廣島車站出發的車子漸往北行,到了中途氣溫就慢慢下降,看著窗外一遍瑞雪,讓生長在亞熱帶台灣的歐巴桑,第一次看到真實的雪景,心中感到莫名的興奮及悸動。


 


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到了三次市,已是晚上1040分。下了溫暖的列車迎頭而來的冰風吹著我打哆嗦,趕緊戴起毛帽、拉高衣領,跟著 廣島 小姐步出車站。


這是三次市最末一班列車。而回鄉下鹽町的末班車早在下午五點就拜拜了!


 


花了日幣兩千五坐計程車回到洲澤小姐的家。當時氣溫三度!半夜降到零下三度,棉被是蓋在暖爐桌上,為了保暖腳必須伸進暖桌下,而枕頭旁必須再擺上一台暖風機,整夜不停旋轉吹著熱風~


 


不這樣吹的話!大頭經過一晚鐵定會變成冰塊!


 


不過,歐巴桑的大頭受不了熱氣的吹拂,早就連笨頭都躲進被窩裡,不敢伸出來!


喔!上面空氣冷斃,被窩裡卻是熱斃!屈身被窩裡足似烤母豬,當然一晚沒好眠,只好靠一顆安眠藥解決。


 


一大早起來(歹謝~已是早上九點半!)全家的人都不見囉!都到隔壁公司去上班。


歐巴桑盥洗完畢到了廚房,只看到一張紙條上面寫著:連桑祝妳一夜好眠,飯在電鍋、菜在桌上請妳慢慢享用。


不錯兩個荷包蛋,雖然蛋黃不熟(很怕!)但勉強吃下肚。


 



背著照相機經過庭院到了屋前小溪旁照個美景,再逛逛週邊鄉間的風光~



 




雖然說是鄉下,但是感覺鄉民都住豪宅,友人家蓋得還像一座廟似的。


 


(在麗水街幫我翻譯時,說她家開公司,我還以為她在吹牛~原來真是社長千金!)


 


走過公司隔壁這棟房子也蓋得很不錯!日式屋宇還蓋三層山形屋頂建築,不看下面建築結構還真像台灣的廟宇~


 




 



從公司後面經過田園小路往山邊方向走~又看到這棟日式宅院~


 


很奇怪?門牌及戶長名字!跟我昨晚幫友人父親查部長們的其中一個部長名字很像?


 



 



再走了20分鐘又看到另一個村落,這間屋前一窪菜圃,昨晚的雪經過太陽的照射只留下些微的殘雪~


 


*禁倒垃圾告示牌!


 



山上積雪也慢慢融化流下山溝~水溝旁佇立著告示牌:請不要丟棄垃圾,


你很高興。嘿!我可很不開心耶!有趣的告示牌。


 


在台灣這種警示語,大概沒人理!經常看到牆角寫著:在此倒垃圾者,絕子覺孫!很狠的警告語!不毒的話好像沒人理?這是民族性守法觀的不同點。



 



 



 



往前走到斜坡路口,碰到日本的土地公廟『地區神祉』


 


值得一看的是:都是用石雕小神尊,鄉民還幫他們綁紅色圍巾,大概怕他們下雪時凍著吧?


什麼都小!小檀爐、小花瓶還特別插上路邊的小花呦!連住的廟屋都是用實木蓋成迷你型的屋子住!讓台灣佬感覺很新鮮及有趣~


 



走了一個多小時在路上都沒碰到半個人影!真的有夠鄉下耶!


 


有的只是看到:郵差穿著雨衣包得緊緊呼嘯而過~


 


因為這裡現在氣溫六度!我是戴手套及毛帽還圍著圍巾逛鄉道~好冷喔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繼續往坡上爬,看到下雪不謝的大花,既漂亮色彩又鮮豔,美不勝收~





碰巧走到半山坡看到一位人影。一位農夫坐在小挖土機上剷土。


 


這位很好奇寒冷在寒冬大家大都躲在家裡取暖~


 


怎麼有一位『哮ㄟ』跑出來逛街?馬上問我從哪裡來?找誰?


 


鄉音很重!我只猜對一半他的話,馬上用比的,指著前方很大的試驗場及洲澤會


社,告訴他:


『我來自台灣,來這裡找前面會社的朋友叫洲澤**。我住在她家裡。』


 


他聽完,我本來要馬上溜走,因為再講下去全聽不懂,也無法回話囉!


 


沒想到才要轉身~他馬上叫住說:『我是他們的親戚!我是他伯伯,妳來前面我家坐坐這下完了!只能硬著頭皮用唇語兼手勢用比的,進入洲澤伯伯家,也見到她的伯母。


 


所以在附近閒逛還真的要保持形象,原來方圓百里住了很多員工及親戚。小心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