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

國畫家高瀅教授的『牡丹苑』





國畫 家高瀅 教授的畫作『牡丹花』



阿桑在巧合的因緣際會下,一頭栽入國畫的領域~


 雖然功夫還不精。但是,我會珍惜這次的巧遇惜福~


 


儘管失去多年『無我』的歲月,庸庸碌碌地過了半世紀~


 


但是未來,我會犒賞自己一生的辛勞,好好把握剩餘的歲月~


 


去找尋失去的牡丹園,盡情地倘佯花間,愉悅地作舞蝶的夢想~


 


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讓我圓一個閒情逸緻的美夢~


 


好友們!祝福~歐巴桑吧~




 


高瀅教授揮灑牡丹畫的情景


 



阿桑學畫記


 


雖然一早頂著大太陽,日頭是赤炎炎~


 


阿桑還是挺直著腰!背著中午的便當~懷著振奮的心情,舉著輕快腳步往山上走~


 


可是,笨阿桑因為路不熟!也許是不常搭車的緣故,白癡地提前一站下車!


 


當然必須爬山而行囉!哇!胖子一走就汗流夾背--可憐呀!下次偶還是騎摩托車比較方便!-


 


總算老牛拖車似的走到了:國寶級老畫家『高瀅』教授的畫室。


 


抬頭一望屋簷下 高掛著 老師畫的『牡丹燈籠』,隨著涼風飛舞著~


 





那神乎奇技的功夫,將牡丹畫活了;恍惚中,看到幽靜的牡丹苑裡,


 


開滿著豔麗的牡丹花,隨風飄搖著~如此牡丹仙境,必然神居國畫高人!


 


一踏入幽靜的院子裡,就聽到蟬叫鳥鳴。




 


不禁讓人一身舒爽~像吃了一碗冰綠豆湯似地「透心涼」。


 



 


 


不錯,真是猜對囉!師母一早就燉好一鍋綠豆、蓮子、木耳湯,


 


等著學生來享用,難得現在還有這樣貼心的老 師及 夫人~


 


阿桑很幸運,能碰到如此好教授~我要認真地珍惜這份溫馨及愛心~


 


 


以下是: 高教授牡丹作品




 春之美神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『竹』助我清風




   下集『牡丹燈籠』歡迎觀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