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

被鬼抓走的小孩


天地間必有鬼神的存在  大家心存善念   阿彌陀佛 


17年前一位媽媽來問小孩身體卦。這位媽媽對於小孩出生在鬼月很疑惑地說:「師姐,這小孩是否來要債的?從小就體弱多病,先生丟下我們跟女人跑了!


害我每天拼命賺錢養這個小孩。師姐妳幫我兒子看看到底是鬼胎嗎?」


我回說:「亂講!妳聽誰說的!」『我是去問宮的乩身,他說兒子是來要債的!』


 


我很不以為然回:「妳這一聽,回家後一碰到生活不如意,絕對把氣出都在這小孩身上。亂講話的人,真夭壽!他那一句話,帶來多少的怨氣,很沒道德。」


 


我經搖卦後跟這位媽媽說:「妳這小孩雖然出身在七月鬼月,但不表示這個小孩有什麼問題,因為全球多少人是出生在七月。而鬼月是中國的傳說,其實七月是個好月。是『目連尊者」下地獄救母的『孟蘭盆」節,是民間的中元普渡」


 


「我還要告訴你喔!妳兒子是比別人遲鈍一點,卦現出妳兒子會流口水,
很奇怪呢?輪到你自己說了,是不是這樣。」


 


這位太太回答:「師姐妳怎麼知道,我兒子一生下來就有『羊顛瘋』。一發作就會昏倒口吐白沫,現在讀三年級囉!一直吃藥控制~。」哇!我還真神,不巧被我猜到,呵!


 


我又交待說:「西醫說的癲癇症。我要妳注意一下,下個月七月半那幾天要小心顧好妳兒子,知道嗎?」「七月半,還有一個月,我知道了。」這位太太聽完就回家了。


日子還過的真快中秋節又臨,中午拜完祖先後稍作休息,等晚上的烤肉活動。


 


下午三點鐘,忽然有人來按電鈴。我一開門,又是這位太太來問事,這次是要問工廠的事情。


 


我引她到佛桌旁坐定後,她娓娓道來:「師姐!妳知道嗎?我兒子走了一個月了,不知道他在地下過得好不好?」


 


哇!怎麼會這樣?我臉色大變地質問她:「為什麼?我不是叫妳要顧好兒子嘛!怎麼會發生事情?」


 


這位太太很難過的開口:「我真是該死,妳不是說要注意七月半那幾天,我卻忘了!七月半忙著拜拜,下午三點半才進入房間看兒子,妳知道嗎?兒子躺在床上口吐白沫不知在那個時間點,癲癇發作,翻開棉被兒子早悶死在棉被裡!嗚~都是我沒聽妳的指示,忘了注意他。」


 


我看到這位哀傷喪子的太太,又哭又擦眼淚---我怎能再責備她呢,或許這是天意吧!


 


阿桑只能提醒她注意,怎能說:妳兒子七月半左右會死啦!人家聽了不嚇死才怪,又怎能安心度日?自己也考慮到洩漏天機,鬼差會饒了我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