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

『文王易卦』與『紫薇斗數』論生死

 



民國79年,阿桑的風水課程已經三年有成。其間也兼修『奇門遁甲』、面相、針灸---等等五術學問。因為投入命理的研究必須:山、醫、命、卜、相,樣樣具備。讀中醫有一年,針灸研究了兩年!都會幫朋友扎針了。可是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沒中醫執照不能行醫。所以打算去補中醫特考的課程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後來碰到高中同學考上中醫特考。同學告訴我說:「妳現在在地政上班,乾脆補習考地政參加丙、丁等國家考試及代書特考比較好!我為了中醫特考連考八年才考中!青春都毀了,到現在都38歲囉!要嫁給誰啦?好的早結婚生子!哪輪到我呢?唉!這條路真的不好走啊!」說的也是~反正逃避卜卦!好吧去補習一年~


但是,上班一個星期後,晚上照樣有人來按電鈴!於是請示神明說:


我不是請神明幫我找適合自己個性的工作!怎麼晚上又有人來求占呢?


於是搖卦尋求答案:白天兄動上班。晚上青龍屬神職,還得幫眾生服務!


 


哇啊!心想已經在上班了,怎麼晚上還要為人占卜?好吧!繼續努力------。就這樣八年投入職場,白天上班晚上繼續為人服務。(以後阿桑會寫出為何逃避卜卦的事由。)


 


一天晚上,電話鈴響了~阿桑一接聽,原來是遠在小琉球的朋友打電話來求占卜!


這位曾經在易經學會風水班一起上過課的同學,他本身的『紫微斗數』造詣很高。


聽說跟一位出家的女尼學的功夫,都用手掌屈指神算,輪飛星飛佈。哪像現在用電腦列印解說的術士,說得口沫橫飛~講的多厲害似的?它的時辰跟八字一樣!相同時辰生的,排出來的大同小異。命也一樣~對否待議?


 


對方說:「連桑,請妳幫這位陳小弟點個元辰燈好嗎?目前他因肝炎,在高雄住院有一星期了,最近每天一到晚上就發燒。經我算後是近日帶陰煞,晚上點個燈就比較好。」


我不知怎的?忽然心血來潮回說:「等一下!我先查察他的壽元到了沒?如果到了,就不能點元辰燈囉!請你五分鐘再打來!」


 


可是,這位老實的朋友聽我一說,馬上結結巴巴地趕緊插嘴搶答:「連桑!他可是我嬸嬸的兒子,今年才20歲,在工廠上班,同事們說他眼睛黃黃的。帶他去醫院檢查才知道是肝炎,所以醫生要他住院。人家是輕微的肝炎喔!」


 


哇!糟個糕!是朋友的表弟,這下可好!大嘴巴阿桑,馬上閉起烏鴉嘴。道歉起來:「啊!不好意思ㄟ--------我不知道是你表弟,不過,還是請你十分鐘後再打過來!我先請神明入堂占卜,查看什麼情形再告訴你。」趕忙掛了電話,點香請神入廳-----

阿桑就座起卦,一看卦中神示:此人五天內命危!壽元將盡。


 


一看到壽元已到,藥石枉效!我就為這位朋友難過~因為要我幫忙他表弟吊『元辰燈』但是碰到五天危險期,元辰不出空必亡!根本無法幫忙吊燈。但是,好朋友相託怎能不幫忙----。唉!只好硬著頭皮試試看~也不敢保證如何?看他的造化囉!


 


一下電話又來到!我一接聽告訴朋友說:「我告訴你喔!你表弟五天非常危險~必須能過五天才有命!明天我試著吊燈看看~。但是你必須配合做些動作,明天一早趕快到小琉球的大廟裡乞求神明幫忙,最少要跑參家以上幫妳表弟求壽。我明天幫忙訟『藥師經』回向給他---。」


 


結果,朋友一聽感覺我很大嘴巴還是聽到我大驚小怪的很不相信,馬上回說:


「喔!連桑!我紫微斗數屈指一算,表弟只是月入魂煞而已~只要吊個燈就會改善---不會那樣嚴重吧!」


 


這時,我覺得他聽不出我嚴重的話語~好吧!既然如此,只好反過來拜託他幫忙跑三間廟,祈求神明幫助度過難關~


 


第二天我起個大早,點起『七星燈』開始誦起『慈悲藥師寶懺』


很不巧,才誦到第三段時忽然被我自己的口水嗆到~咳得半死!頓時打住無法繼續誦下去,趕快起身喝個水~心想大事不妙!這部經典平時唸得滾瓜爛熟為何今天會被口水嗆到!難不成我家神尊說不能掛燈嗎?不過已經答應朋友了,不能失信於人;好吧!繼續長跪重誦一遍囉-----


 


七星燈點了,過了第三天晚上的八點鐘。倏然間電話鈴響了~


 


原來是從『小琉球』打來的電話。


 


電話那頭傳來朋友低沈的聲音:「連桑!表弟已經回來大廳了!你可以收燈了。」


 


無力的聲音讓我聽不出來意問:「出院了嗎?」


 


「你聽不出來嗎?是抬回到大廳了!」


 


哇!這下聽懂了~原來無救死了!無法脫離五天的危險期!


 


真是讓人洩氣---於是氣呼呼地唸起朋友:「你不是說紫薇斗數月入陰煞!我跟你說還不相信~你去廟裡求了嗎?」


 


「唉!大概是我時辰弄錯,我也跑了三間廟。我們『小琉球』都是自己請杯求籤,兩間廟都說『沒問題!放心回家。』


只有一間廟籤解:『聽天由命!』表弟死亡證明書是開出:D型猛暴性肝。這種病是來勢洶洶,才頭尾10天就走人,唉!我伯母只有單傳這位兒子!好可憐----啊!」


 


聽他難過的樣子,我也不好意思再質詢。只好安慰說:「那以後多多去那間:『聽天由命』很準的廟拜拜!其他的廟?-----我看別-------囉!」


 


唉!真是個:人生無常、聽天由命~的案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