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

塵封『日月潭旅遊 翻船事件』占卜記(下)


 


悲傷的日子 會因時間的悠悠經過 終究要勇敢的走出來~


上接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7013&prev=7039&next=6983
 
我仍低著頭,後悔剛剛溜出口的那句話。
完了!難不成我斷錯卦?
果然還是要學些江湖口才,
用模擬兩可的說法,才不會被抓包!
真是糟了個糕!剛剛幹麻說的那麼的肯定,搞不好人家還是活的好好的,;
卻被我說成已經往生了,可能接下來動作就要被翻桌了
!
慘哭啦!哇~~老娘我都還沒哭呢!
怎麼
這位大哥先大哭了起來~~嚇了我一大跳!
俗話說的好:「男兒眼淚不輕彈、只是未到傷心處」。
看著這位大男生趴在佛桌上,哭得死去活來...我只能等著他哭完....
眼見他哭得痛快也稍微平靜下來。我只好轉頭問陳先生:
「唉!難道天機不可洩露?這次共業57人災運難逃。前兩個月你來抓卦,
現出妻爻水鬼煞,我當時還警示陳先生要小心,不要帶妻小到水邊。
可沒想到竟然警示的是:妳太太弟弟的家!
通常占卜師,不會斷論到妻子的娘家啦!很抱歉,或許是天意吧!」
說著說著,我的心也跟著內疚了起來~
暗自反省以後看卦要全盤注意!往後要更加認真修練~
占卦不得再有一點閃失!可話又說回來,無奈的是:人心執著啊~!
我若是點出外戚災危,必定招人怨懟相對:
我問我家的卦,妳怎麼不講我家?光講到別家?妳到底會不會卜卦啊?
讓我有時為人指點迷津時,或多或少會有些無力感,乾脆不幫人卜卦。
終於等到這位先生心情穩定下來。
我問他:「可以說說事情發生經過,跟你的心情嗎?

他恨恨的開口:「老天爺真的太不公平了!為何這樣對待我?我好恨啊!
我的兩個女兒,一個10歲一個才八歲,就這樣跟妻子一起被帶走了;
我們夫妻一直很恩愛,也都是公司的晨泳隊,現在我失去了一切,

我真的不想活了,我真想跟他們走!」


才說完眼淚又潰堤似的掉下來~~!
這下我瞭解為何長輩們都跟來,原來是怕他會想不開去自殺。
因為他碰到,人的一生『生、老、病、死』中,最悲怨的死別,令人同情~


於是我感同身受的安慰他:
「請你節哀吧!希望時間慢慢過去,請你走出悲痛。


依我看卦,神告示說:『明年的這個時候,你會碰到個紅顏知己,
年末你就會跟她再婚。」沒想到我這話剛講完---「碰」一聲!


他立刻生氣的敲桌,大叫:
「不可能!我已經花50萬,在我太太的墳墓旁做好了個生墓,
兩個女兒,都葬在旁邊。我一生只給了我太太,願來生我們要再做夫妻!」


這也難怪,人家夫妻那樣恩愛,倒楣碰到這次的死亡之旅,
硬是拆散這對好鴛鴦,好悲壯的愛情。


為了緩緩他激動的情緒。我只好故意帶開話題:


「好好!難得你這麼專情,夫妻感情又這麼好,你家個個會游泳,
為何只有你一個人獲救?」這句問話稍微穩定他激動的情緒。


他回答:「當初汽艇開到湖中央,我為了賞月所一個人跑去甲板上,
太太跟兩個女兒留在下面船艙裡。因為人多讓船重心偏一邊,


當船在湖心轉彎要繞回岸邊時,突然船傾斜翻倒!
而船艙又是密閉空間,汽艇往下沈時,水流頓時捲成漩渦,
我根本無力救援啊!於是死命的游回岸邊求救。
可是,一切都已經太晚了!回頭再看湖心時,船已沈入湖中,不見蹤影了。」


唉!這樁人間悲劇,船東為了賺錢,將49人座的遊艇硬生生塞進91人,
而救生衣才20幾件而已。真是草菅人命賺黑心錢!


時光流轉,一年過去又到了年尾。


1224日送神。陳先生前來問明年的生意運。
我很關心的問起他的妻舅:


『陳先生你那個小舅子,最近好嗎?』他面帶笑容說:
「上個月結婚!」喔?!那麼快?


我好奇的又問:
「去年他不是說,終身不再娶,為何打消念頭?」


陳先生哈哈笑得說:
「你不是說他今年年底會娶太太,那時他還氣的半死,一直頂妳嘴。
結果還真剛好,當時他們全公司十對家屬,參加日月潭自強活動,
後來只剩不到三分一的員工回來。剛好也有一位女同事,
一家全體出去只剩下她一個人回來;於是,每天中午午休時間,
兩個人剛好奏在一起,感嘆時運不濟、哀聲嘆氣一年。
最後變成互相安慰,就這樣譜出了戀曲。』


阿桑聽完後感到非常欣慰,真替這位喪偶男子慶幸,
能夠走出悲痛走出創傷~


在此由衷的祝福他們 ,步入另一段愛的旅程~
願全天下人終成成眷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