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

塵封的「日月潭旅遊 翻船事件」占卜記(上)


民國79年8月27日剪報


1990年七月(民國79年)


端午節過後,天氣已慢慢轉成悶熱的天氣。


 


我在客廳一偶,踏著裁縫機,趕著服飾工廠拿來的衣服,今晚必須趕著交貨。


忽然聽到按門鈴,一聽是人家介紹已來幾次,遠從新莊丹鳳開工廠的陳先生要來求占。


心想:糟糕!我在趕衣服,人家從大老遠而來看到,真不好意思拒絕。


可是,一想到晚上要交貨,真的有點不想占卜。我又沒有正式營業卜卦,只是幫一些公司同事及親戚朋友而已!從不收禮到後來有人建議隨緣放紅包,助人解惑查陰煞,現在變成非接不可。真的好生煩惱人家今天要趕衣服,偏偏這節骨眼來。


唉!只好起身來到佛桌前,幫忙起上『家運』卦,看到四爻水官鬼、螣蛇動。卦裡警示:家裡夏天要注意遠離水邊!


而這位陳先生聽了說:「那暑假就少帶小朋友去游泳。連小姐,明天你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有哪些危險?」


我回答:「好吧!今天我趕完衣服,明天過午再靜坐幫你看看~」又接一個任務。


第二天早上工廠外務拿走做好的衣服,午後一點在佛桌前打座起來。好不容易經過氣動--接著禪定再現內觀。兩眉之間印堂處開出像電視面版的視窗,起先像斷線的雜波佈滿畫面。約末10秒鐘過後,總算開出一個黑白畫面:看到一個湖面上有一隻船,船身綁了一圈圈的汽車內胎,忽地畫面就消失了


於是起身坐在椅子上思前想後--對於剛才所看到的影像。到底天神要告訴我什麼?這禪機要警示什麼?為何只現短暫的告示,讓人猜不透?


只好打電話告知陳先生:『陳先生你委託要看注意的景象,我今天下午已幫你看囉!但是,只看到一條船,船邊綁著一圈橡皮輪胎。我不知天神要警示什麼?不過還是請你注意一下,最好最近全家不要到湖邊去游泳戲水!』


接下的日子一切歸於平靜,我還是照常剪著工廠送來的布料,把裁片一片片車成一件衣服,賺錢貼補家用,日子過得平淡而充實。


可是被突如其來按電鈴的朋友們來求占卜,讓我一個月可賺三萬五的工錢,變成時時停頓,只剩一萬七元,真得不夠貼補家用,感覺很苦惱。


後來有人來按電鈴,我乾脆回說:
『很抱歉,現在正在趕衣服沒空幫人卜卦,很抱歉喔!』


到了827一早看報紙,才知道日月潭前一晚骨牌貿易公司,辦理員工自強活動,晚上搭遊艇夜遊日月潭。卻因船東雙倍超載,船開到湖心全部翻覆,
死亡57人,34人獲救。這件令社會震驚的事情,又看到船的照片,著實嚇了一跳!這張船的照片,不就是禪坐時所看到的船嘛!原來是警示『日月潭翻船』事件。


無奈我是昏愚之輩,無法參透其中玄機,真是飲恨!


或許天神害怕參透其中玄機,只給有限的一張影像,免得八婆到處嚷嚷!
如果先告知實情,也會被人誤為瘋言瘋語!
心裡直擔心陳先生家有沒有在裡面?趕快拿起報紙對著所有的名單--
好加在!全不在報紙裡面,暫且放下心中之大石


時光飛逝,日月潭邊家屬的嚎哭叫嚷,也因引魂回鄉,而告了一段落。


轉眼中秋過去重陽又來,雙十節的煙火染紅天邊。
日月潭吹起悽涼
蕭瑟的秋風,猶似鬼哭神嚎之鬼域。倒失去昔日的風采。


沒想到要淡忘的恐怖回憶,卻在一聲急促的按鈴聲,喚醒黑夜的寂寥



開門一看,原來是熟客陳先生,引進一位38歲男人和兩位歐巴桑來。


陳先生說:『這位是我妻舅,我太太的弟弟,他要卜家運。這兩位是姨婆。』


奇怪耶?一位主角卜卦,卻跟來一堆人來看熱鬧?難道還有其他的原因嗎?



於是,叫他自卜一卦,我再查一次他的『家運』。
隨後這位男生以銳利
的眼神直逼我問:

「我的家運如何?妻子及兩個女兒現在如何?我是信基督教的,我不信鬼神更不相信你的卦!」


喔~喔!很沒禮貌的傢伙!老娘的火爆脾氣差點爆發,不相信鬼神幹嘛來抓卦?該不會被這些親戚架來的?老娘自從幫人卜卦以來,從沒遇到如此無理的傢伙!連忙轉頭望向陳先生一眼,看著他一臉尷尬樣。


算了!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,顧著陳先生的面子,於是隱忍下來,待我看完卦再說吧!


看卦著實吃了一驚!我解卦辭說:「你的家運很壞,已入遊魂卦!」


他馬上頂嘴:「這是什麼意思?我只要知道妻子及女兒好嗎?你說!」


他奶奶的!老娘今天真倒楣!碰到像山口組似的黑道,如此兇惡的質詢!


心想下次要開門前,得先在鐵門內觀察來者的面貌才能開門!
不然,老娘一個人在家,小命不保
----繼續耗吧!嗑~


我低下頭不想看這位老兄的眼神---繼續說:
「你很為難我囉!其實你的卦裡顯現出:你妻子跟女兒好像不是人類囉!在陰間啦!」


突然,聽到大聲敲桌~!哇塞!老娘還來不及抬頭,你就給偶敲桌!
害我家老爺和書房的兒子全部跑跑了出來,看看到底發生什麼大條歹誌?!
(上篇完)


接下篇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7069&prev=7412&next=7013&l=f&fid=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