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

小頡跟『吸』喜筵大餐『好料介紹』(下)

*哇!今天好棒ㄟ~真是好吃!


我好想吃耶!可是媽咪塞果汁給我吸~真ㄡ!只有乾瞪眼的份~


叔叔要跟阿姨吃大餐,還有阿公、阿嬤,還有好多人!我不認識耶?


阿嬤一直說:『好吃!真不錯~這道可以!』騷包阿嬤像總管一樣~


我『ㄣ』一下用眼神求阿嬤夾給我!可是阿公說:『不行!頭殻壞了~他吞不下!』


喔!真氣人~這些貪吃的大人~


 


還好外面有花園、游泳池!哇~真想下去『澎澎一下,帥呆了!』


 


叔叔、阿姨們我告訴你們喔~這是歐式婚禮花園設計。


 


叔叔和阿姨兩人下個月五日早上11點結婚時會穿漂亮的新郎、新娘禮服互相打『波波』蓋印章!


 


到時請你們要來觀禮耶~很熱鬧地!


 


小頡不會騙你們的~到時要來抱小頡、看皮蛋哥哥穿燕尾服ㄋㄟ~



這盤是阿嬤的份~不可以讓她吃太多!到下個月會變成豬寶寶耶~她就穿不下漂亮的衣服囉!


    以下的菜色由我小頡來介紹吧~



第七道菜美名是:『情意綿綿愛之船』。


      放在粽重夜葉船裡:裡面載著油飯、蛋、香菇。好吃!


第八道是『石班魚』加豆股鼓。


    真香!只有這一道媽咪才會挖給我吃!不知為什麼其它的不能吃?



第九道是上面的名字:


   這一道出來,阿嬤楞住說:『這道好像是我歐巴桑在家煮的家常菜!


   怎麼會上這種菜?一桌那樣貴,卻出我也會煮的菜來?』結果叫來經理一問說:


 『這可是進口蘆筍外帶珍貴紐西蘭*玉環被貝!你吃看看便知道~』結果大家吃了一致讚『好』


   馬上笑阿嬤不是貨!哈哈~真聳~


第十道是『雪山金蓮鳳凰雞』。


   大家吃了也是不試貨!黏黏的感覺味道不重~會有點膩!


   於是改冬天最補的『人參紅棗雞』。說比較補才不會膩膩的~



第十一道是上面的菜名!


   但是胖阿嬤又有意見!


   她很倒楣,夾了一塊幾乎看不到瘦的豬小排!


   當然眼眼睜地看的份,不敢吃!碰到這種客人真是難纏~又把經理叫來!改了~


   棒棒肌腱肉!廚房馬上蒸出來給她嘗~還有阿公、媽咪一致投票:好!通過~


戲后阿姨!阿嬤多體貼~怕妳吃了回去要減肥!這可得不償失喔~



第十二道是港式酥炸炸奶皇包。


真是好吃!小頡可以吃的菜!


不過阿嬤超喜歡吃芋頭所以對裡面是黃豆奶油餡有點意見說:『嗯!如果是芋頭餡一定更棒!』


叔叔聽到受不了說:『歐巴桑原來妳都是愛吃芋頭,才胖的像芋頭樣!拜託!可以啦~等一下!


經理把妳趕出去!』『ㄟ!妳這個小孩怕定不到桌嗎?我還是覺得自己請外燴,到我們公園服務中心辦!吃的料又實際又大碗~』


馬上聽到阿公接腔:『歐巴桑閉嘴~!』哈哈~好笑、也是很棒的一天~


再來最後一道是水果就不用介紹。


席設:正月五日青青時尚花園會館   *觀禮:上午11時   


 *喜筵:中午12入席


地址:故宮博物院前面至善路二段266巷32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