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

成就感的事業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阿桑多年以來都不敢在格子大肆宣傳我的占卜能力!


因為我不當它為事業,所以二十多年來都以業餘來經營~


旨在為需要幫忙的朋友幫他們度過難關及困惑,


因此我以占卜為榮。以前我跟小孩說:


『到學校不可以告訴同學及老師,妳媽媽是位占卜師!』


當時怕小孩被譏為媽媽是個跑江湖的術士,


所以讓小孩低調掩飾~


多年來也確實是個在家修持的家庭主婦,


除了帶小孩煮飯外在空閒才在家幫人解惑。


就如日本人說:這位歐巴桑哪有工作室,


只是將客廳作為簡單的服務場所。


 


經過漫長的歲月與世無爭,雖然也沒很偉大。


不過倒也幫忙無數徘徊命運茫點的人們~


讓他們生活過得順暢。


 


記得多年來,有的媽媽牽著小孩來問高中聯考落點在哪個?


占後得到滿意的答案。隨後不出三年又是大學的聯考查詢---


再研究所、博士班,甚至如今嫁了醫生丈夫後,


輪到博士女兒帶著醫生先生來問卦。


不出一年光景生了孫,輪到小孫哭啼難帶,阿桑又成了收驚婆~


 


阿桑長期的占卜老客人如今也都當了阿嬤了。


可阿桑的任務並未完了~接著又是新生代的延續服務,


更是不能怠慢。如果盡是亂虎爛沒信用的話,


可經不起歲月的考驗啦!


 


很多案例,阿桑依卦在20年間訓練出好幾位高階的企業人士。


尤其上星期為期三年的長期監控占卜當軍師,


將一個大企業完成最後階段的整合,


總算功德圓滿順利過關,慶幸救了500多位員工家庭生計。


下午這位高階人士來報告及答謝神明多年的保佑。


阿桑真的以他為榮,雖然忙了一下午,


可我心情非常愉快,因為:『助人為快樂之本。』


所以很自豪的說:


「易經占卜」非迷信,而是孫子兵法的運用、推演、計畫、統籌。


它提供人們生活改善的方法以及企業整合的方針~


老阿桑的心情日記與大家分享~


 


(此篇不是宣傳文,特此聲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