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

孽子二:母親的無奈


 


孽子二『母親的無奈』


 


閎家符咒事件終於落幕,到了15年後的現在---阿桑偶還是一頭霧水?


一直懷疑到底是他叔叔做的手腳,還是閎亮宏自己自導自演,


把全家搞得緊張兮兮---害得閎家伯叔們上下打群架~


25歲的人就有這般壞點子,真是厲害呀!


為了啥?還是計畫15年後得到更多的財產!容阿桑以後來分解~


 


事過一年後,換成閎亮宏載著母親開了兩個多小時,北上來拜訪阿桑。


我看到他直誇:『閎亮宏!一年不見你現在氣色很好喔!』


他春風滿面地拋甜糖過來,說:「託阿桑的福,我現在頭部好了!


真的是我叔叔放符害我的!因為叔叔要多分財產才使出的毒咒~」


喔!我裝傻---一年前的事偶忘了,因為財產總是比醫生的藥還有療效耶!


 


而旁邊同來會合的姊姊們,更是七嘴八舌地討論叔叔的可惡事,


也都站在弟弟這一邊!


磕!哪知道?15年後風水輪流轉--武士刀,突然轉頭飛向她們!


 


好吧!來是客~反正阿桑查出有人放符在公媽爐內!但卻沒人要問誰放的?


我幹嘛雞婆查得那樣清楚!這樣會礙人眼睛~


這次輪到閎母問卦:『婚姻』啥?奇怪?前年還恩愛帶著兒子到處求神問卜~


今年卻是來問婚姻?好吧!容阿桑查來------


 


嘿!搖卦起六爻再查變爻查分明?阿桑一看不得了!


可要開始彈起『都馬調』---為她唱起歌仔戲的哭調來~


我說:『很不好意思ㄟ!人家說老來變心是無藥醫?妳先生到了半百才外遇!很難叫回了~』


 


閎母一聽,隨後老淚漣漣啜泣不已說:


「師姐說的真是,老頭送貨出去,一去就是大半天----?後來被閎亮宏跟蹤到後面巷裡死漢的寡婦家!妳說氣不氣人~」


我問:『有沒有拿店裡的錢去養人家?』


話還沒說完----,閎亮宏搶答比母親還快:


「就是有喔!所以我跟母親商量不要爸爸管店~」


 


閎母淚眼濕濡地回:「感覺店裡的帳都短收,所以乾脆不要他送貨收帳!叫他叫貨就好~」


 


我當時也很同情閎母,老伴老來才作怪!年紀過了百通常身上都小有積蓄,


最怕是被騙錢!


 


既然不能離婚,只好勸誡想開一點,把財產顧好---不要讓老伴將錢揮霍掉,


免得終老無法飛天!


 


不過世事難料,萬萬沒想到15年後,卻是溺愛的兒子閎亮宏送他歸天!


更讓愛他的老母處於人間煉獄----想死卻無法死的痛苦度日!


 


待序:孽子三『家賊難防』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16185&prev=-1&next=16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