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

孽子一:孽子無法可治


一、孽子話從頭


 


孽子這個案例倒像一部小說!阿桑必須要回溯15年前的事情一一敘述----到去年為止的故事,南部閎家跟阿桑走了十五年的占卜感情。但是,隨著歲月流轉、世態炎涼、親情違逆,令人不勝欷噓~


 


閎家在南部經營菸酒批發商,家境富裕,祖產也有房屋幾棟。閎老闆生有兩男、兩女。兩女都遠嫁台北,二女是公務員,三女是家庭主婦。大兒子外面有事業,搬出去住,只剩下尾阿子25歲的閎亮宏在家幫忙顧店~


 


第一次閎老闆從南部專程北上來找阿桑卜卦:查家運及25歲閎亮宏的身體。


照理25歲少年郎正值血氣方剛之年,身體一定很旺~有什麼好查?


 


可是搖卦後,阿桑起了八卦、裝用神、定六親、安六獸。詳看六爻變化,再加靈動感應觀查閎亮宏的「身體」,並查閱他的心!


不知者,會被他帥氣的外表,親切的舉止,而混淆做誤判!他的心是深鎖著--是有備而來的!深怕阿桑搓穿他內心的世界----。


 


阿桑說:「你沒有毛病,問題出在頭部!」閎亮宏回:「是啊!我發作起來,頭痛的要撞牆壁~」閎老闆在旁邊憐惜的接腔:「真的我兒子一發作會在地上打滾~這到底跟家運有關嗎?師姐妳可以查察嗎?」


 


我回:「我從卦裡看到你家的公媽爐被放符咒!回去家裡倒出來看看?再打點電話告知一下!」我才說完,閎亮宏馬上接口:「一定是叔叔放的,為了分家產的事!」我是不管人家的私事,也不想讓人以我的卦為藉口,來為他們的利益背書。


阿桑知道話中有話,閎亮宏說的話就是要給他父親聽的!(挑起伯叔間兄弟鬩牆~)


 


阿桑看卦:六爻動鬼煞又臨蛇,不是腦部有病---就是此人善於做作而陰險狡詐!


 


不過,他說一發作頭痛起來要撞牆,這是全家人都知道的恐怖事實!


但是,我倒覺得閎亮宏的病痛,跟公媽爐被放符咒是牛馬不相干的兩碼事。


我還是跟他們說回去把這些處理掉,這個病痛就會好~如果不好再去給醫生檢查!


 


大約兩星期後,閎亮宏打來電話告知,說:公媽爐倒出來真的有放紙符的事情!拿出後再去找南部的老仙,用鏡子解一解,就好了~


喔!這麼快~反正事情解決就好啦!


 


原來,閎亮宏自從退役就在家裡幫忙顧店,南部宮廟很多,他多少參與,店就放著給父親母親顧,說難聽點沒很認真!也是坊間宮廟裡的小混混,時常持武士刀跟人到處跑,因為他是閎家幼子,全家人都很溺愛~


 


這是15年後他二姐告訴我的!我覺得好厲害的年輕人,可以裝15年的偽君子,來家裡是:『連桑長、連桑短的親切招呼!』真的看不出他骨子裡有多壞~


 


15年後的今天,我拒絕不再幫他卜卦,因為他逆天、逆父、逆母-----。


所以阿桑我不會再為禮金而幫惡人占卜,更不會讓他走的順暢,不再給他『催財福』;他成了阿桑拒絕占卜的往來戶!


 


下集待序『孽子』二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16142&prev=16163&next=16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