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難忘的網友戲后:馬祖火燒天后宮之旅趣聞

有趣的網友歐巴桑雙人行~前往『馬祖天后宮』參觀,兩人基於對古蹟的愛護,如今看到廟內雕刻、彩繪斑駁不清,跟廟外外牆的鮮豔色彩,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

感覺怎麼沒人來捐款修繕。古蹟為何任其凋零?


 


於是,拿起廟內擺在一偶的金紙、線香,口袋拿出一百元放入油香錢箱內。


將金紙擺在供桌上,我這雞婆阿桑馬上上香跟馬祖娘娘秉告起來說:


 


「如果,今天來到貴地我去買樂透中了一千萬以上,事後會回來這裡幫您整修寺廟。」


才插完香心裡越感心虛,怎麼忽然跟馬祖講起賭博來?馬上反悔,又拿起神杯拜拜又說:


「不好意思,說樂透好像在跟您說賭博。不過小女子是一屆貧婦,沒中樂透根本沒錢無力幫忙整修!還是隨緣就好?」嘿!這會兒,根本是自問自答~難有答案!


 


怎麼把自己的功夫忘了!忽然變的好笨呦?不會拿出古錢出來占卦,


一問便知!人呀!一碰到玩樂,簡直變成了傻瓜?!


 


趕快為自己解套,如果沒中!那偶不就跟馬祖娘娘~食言囉!


變成負債?哇!這哪行?頓時偶又神經起來,拾起神杯說:


 


「馬祖娘娘!我說如果不幸沒中樂透!那就隨緣不用來還願修繕。因為小女子沒錢就沒辦法了~不要怪我喔!」


馬上神杯往上一丟,聖杯!哇!好佳在~娘娘不會生我的氣追著我討債。


頓時安心不少,拔腿溜出外面照相去~


 


站在涼亭邊照相著,遠遠看到戲后從廟內跑到燒金紙的金鼎前,忙進忙出的----。奇怪呢?


 


趕快進廟看看吧!哇!不得了!這下可好?


樂透都還沒中獎?戲后老友這會兒可要把廟全燒了!唉喲~救命-----呀!


 


拔腿往供桌拿起我的礦泉水,跑過去廟門邊的鐵箱呼嚕!往內澆~


哇!這個基督徒!有夠笨耶!---------


詳情請看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9332馬祖之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