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

符咒竅門2:連桑話尋根


『符咒的禁忌』(一)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14731&prev=14851&next=14596&l=f&fid=17


『符咒竅門』連桑話尋根(二)


話說阿桑當義工畫符三年有餘,著實羨煞其他師姐們,他們嫉妒師父傳符咒給我,也不知道符咒禁忌多又有竅門。反正拜師後,大家認為有好康的學問,都想搶著學~不知邪門之所在?


 


當然別人是學不到的!因為師父制煞作法只派符,所以派符法師打鬼煞;而支薪畫符的人,無功力可抵擋回頭算帳的厲鬼,當然是越畫越瘦還被整的病懨懨的!連壯男畫了一年多,不時生病還瘦了十幾公斤,到處求醫還醫不好,想想該怪師父?還是怪師母?還是錢惹的禍?


 


師姐們不知符畫是師母在畫的,(分工作業)後來我去服務後,當然師母是最高興的。她落得很輕鬆,早上可以去逛菜市場,買菜、煮飯、帶孫子,哪有空再教別人啊!我這個翹學徒,心想吃虧就是佔便宜,為人服務---就可以多學功夫的機會,還有拜會寫毛筆之賜!


 


就這樣每天固定下午到師父那裡畫30多種符,畫了一年的符。卻只夠每年春節過後兩個月改祭用,年節過後還要去幫忙寫稟文,我很好奇?邊寫一張稟文,邊算收多少錢?結果是---太好賺了!


 


哇塞!我免費服務畫符,派符改祭兩個月,居然就收了約50萬改祭費。那時的人又很迷信,好像過年後,非要改改祭才會心安囉!


民國60幾年,國泰建設房價是最貴的,但也只要付房價一半70萬,就可擁有一棟房子。


難怪開宮廟的師兄、師姐們一窩蜂的跑來學~靠改祭賺錢比較容易!


 


不過,我只負責畫符,不認真學師父那一套!把師父撇在腦後,抄經書、練誦咒、及絞痛的指絕,還要學踏七星步,簡直像唱歌仔戲般的玩意兒----感覺非常無聊及沒挑戰性;況且我是基督徒,又受過高等教育的,自己來這裡學作『先生媽』好像是在開倒車,打從心底就很懷疑?這些迷信的伎倆有用嗎?並且時常頂嘴辯駁,可把師父氣得半死--我幾乎每天還沒畫符時,就先往廚房跑~繞著師母團團轉~等好吃的!嘻!


 


一年後的某個晚上,忽然做了一個怪夢---!在夢境中看到一位歐巴桑,帶著一位長長鬍子的老公公,來我家廳堂對我說:


「查某人啊!妳認不認識我們?妳是不是在找符書呢?」


突如其來的不速之客來訪,著實令人奇怪?又問些無理頭的話,當然我不認識他們,他們又是誰呀?!為何知道我在找符卡,於是回話說:


「是啊!我找不到符卡?」


歐巴桑接腔再說:「我就知道妳找不到符卡,特地帶他老人家來告訴妳的,符書就在祖宗牌位後面,妳看!」忽地她手一伸,就往佛桌上祖宗牌位後面,抓出兩本符書,往我手上一放。


倏地,我好奇的攤開一看:符書沾滿多年的塵埃,每頁泛黃的紙卡,畫著古代的象形符。令人驚奇不已~


 


這位歐巴桑隨後又說:「妳已經拿到符卡了,我的任務已經完成,我們要走囉!不要再見~」聽完我呆楞在廳堂上,直覺她話中帶著玄機,為何不要說再見?真是奇怪?恍神的眼眸,看著他們踏出門檻,走出三合院,消失在霧氣濛濛的碎石子路間-----

做了這個怪夢第二天,我跟師父報告。結果師父不知說真的還是假的?


「嗯!原來妳畫符畫得那樣好又有力,原來跟妳祖先有淵源喔!他們已經在無形中幫妳灌靈了。」


 


喔!奇怪的回答,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?很懷疑地答腔:


「嘿!師父!那是夢中給的符卡,可是醒來半本也沒有呀!」師父又回:


「唉!我收妳這基督教徒弟,真沒辦法~鐵齒不跟你說了!回頭又出門找刻佛像的師父『抬講」去~


 


那天碰釘子很無趣的回家,幾天沒去師父那裡服務。師父不知怎麼跟那些師姐們說的?沒兩天,就有一些師姐打電話還說:


「**!師父說妳有兩本符書,請妳借給師姐看看好不好?」我聽後,忙著解釋:「師姐!我真的沒那兩本符書,妳們難道不相信?我不知師父跟你們怎麼說的?那是夢中做的夢境,夢到有人送我兩本符書。可是,夢醒後空空如也!」


心想真倒楣---碰到一堆莫名其妙的人;明明說是作夢!怎會傳成:我有天神送來兩本符書,『起肖』耶!


 


後來回娘家,問起老母親才知道,原來夢中長鬍子的老公公,就是古早大稻埕很有名的地理師,他90歲往生。我當時才五歲,所以沒看過祖父!而夢境中所看到的歐巴桑就是往生的大姑婆。


 


回家後過了一星期,又跑去廚房找師母,聽師姐們說:師母會占卜術,


大家算盤打到師母身上。嘿嘿!殊不知我幫師母畫符,我可是她得力的愛將,誰會搶贏我。


 


而我巴結功夫是一流的,早上會經過菜市場就買一隻燒雞,去巴結師母,省得她做菜,可把師母捧得服服貼貼地;於是畫符幫忙不到半年,師母就把娘家父親遺留的『手尾』占卜古書丟給我學習;只是可惜的是,這位圓環出名的占卜師,生前卻沒教會嫁出去的女兒,害阿桑拿了古書,常常對著書的學問,像海底撈針一樣辛苦得研究著---,直到去問『空亡』怎麼解釋?師母不會回答?還驚覺我學得好快,藉口她要複習而要了回去!


 


呵呵!當然我這鬼靈精又聰明的學生,開始就算定師母以後會把『易經文王卦』古書要回去!所以拿到易卦書的第一天,就拿去把全本書的內容放大拷貝光光。


 


之後,一頭埋入易卦古書研究苦讀,還跑到重慶南路的書局,把有關占卜的書籍,買了近十本回家,再深入研究~而無師自通!


 


下集恐怖符咒殺嬰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149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