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

畫符的禁忌1


阿桑於民國64年春天,開始投入玄學及易卦的研究,跟著東密師父學咒經、唸咒,及符咒畫法,當時也懞懂不知所以然--到了後來才瞭解所學的符咒是『鳳陽符咒法』。


 


早年符咒法有狠毒的『茅山術』,稻草人施咒術。


還有鳳陽法是古代鳳陽婆所創。雖然,也知道符咒的厲害;好在,師父交待入門必須稟文向天發誓,不可利用符法害人,否則會被剋應,遭受四害誡律:孤、寡、貧、破。其中一項所累~


 


當時,不知所云的的燒了稟文,師父隨後才說後面的禁忌,我確實有恐懼的感覺,直跟師父說:『我不想學了!』


可是,師父說:『來不及了,稟文已經燒出向天庭稟告了!』當時,是有點生氣,生氣雞婆的好友,幹嘛介紹我來學這邪門玩意。


 


起因是前一年,阿桑發生車禍只傷到腳踝,腳抬了一個月,朋友來電告訴我說:


『妳好像帶有天命,為何車禍不死!等腳好了,我介紹妳去學作先生媽吧!』


我當時腳傷未癒,想說不敢推持人家的好意,故作拖延狀,回說:


「以後再說吧!反正腳還沒好。」


 


沒想到腳傷好了,這位好友還真有耐性,當真的來介紹---我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。不過,心裡著實很不甘願:我這麼科學的人,還叫我去學八股的玩意兒?


 


好吧!那好奇得去看個究竟,而當時我還是基督教的信徒耶!我可是來看把戲的---。當時,常常會聽到師姐們問師父,胡扯看到歌仔戲的天兵、天將的戲碼!我都會跟師父說我不相信!師姐們鬼扯蛋~落得師父直搖頭嘆說:


『教到這種信基督教的徒弟,還真沒辦法!頂嘴第一,說大家在講歌仔戲~以後妳真看到鬼神,可不要來求救喔!』呵呵!我打心裡頭就是不相信,除非真讓我看到鬼,我才會相信的!氣死師父也----


 


當然其他學員都會學到念經誦咒!很奇的是:有的是大字不識的女乩童來參學的。而我可是受高等教育,居然也來打混----真不知是頭殼壞了!


當然,畫符沒她們的份,不會拿毛筆,更不會有四害的剋應。


 


只怪我太雞婆,碰到過年,被請畫符的人生病!師母一個人畫不完,於是我自告奮勇說:「師母!我會拿毛筆,妳忙不過來,我來幫妳忙吧!」結果,幫忙一星期就生病了,感覺畫符還真邪門耶!不幫忙時人還好好的,一幫忙就病倒,當然嚇得不敢再去~


結果是被介紹的友人來電催!還大嘴巴說:「妳師父叫妳去給他收驚,再畫就會沒事~」我問為什麼?這位友人老實說了:


「很奇怪喔!一位男生很壯,一個月八千塊請他畫符,結果不到一年生病瘦了十幾公斤,還查不出病因?嚇得不敢再畫!之後又請鄰居太太畫,才畫七個月又病倒了,七千塊很好賺,但是沒力氣畫,只好叫四年級的小學生女兒畫,被妳師母念:好像是小孩子畫的?好醜喔!才自己收回畫了~」喔!原還如此!一定裡面有訣竅,師母沒點破,讓畫符的人不知道禁忌,傻傻得畫到生病!


 


如果,要叫我回去幫忙,我當義工不支薪沒關係!還要她說出禁忌,不然我可不幫忙畫喔!


後來師母告訴我畫符的全部的禁忌後,我才開始畫符服務了三年;從體重57公斤開始畫起~三年後變成63公斤,可嘆的是:越畫體重越重、越有力!還需要減肥---真是很玄的符咒法----


 


(下集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