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

關帝聖君的靈威*阿桑說故事(1)


真真年輕時拼命賺錢從服飾公司當設計裁剪,到了小孩上小學必須兼顧孩子的學業,毅然辭職在家;於是接服飾公司的布料在家剪裁車燙整件完成,只為了幫忙賺錢貼補家用,讓小孩跟上補習及生活過得去~


 


而老公也很爭氣,考入客運公司當主管,在30幾歲就貸款買了一間公寓的三樓;並且好心幫些失業的朋友介紹到公司上班。非常精明幹練~


 


民國70年初台灣經濟開始萌芽,商業、公司林立,經濟市場非常活絡~


生意往來頻繁,為了應付大量應酬的需要,於是造就中山北路幾條通及


北投溫泉區溫柔鄉的成立。可說是日日歌聲儷影,好不熱鬧~


 


有一年春節過後,開始上班的第一天,公司上下團拜後,總是象徵性的作個樣子擦擦桌子,其實多是聊天打屁,還提早下班狽!


全公司人員都沒回家,全部提議上北投找「那卡西」伴唱,叫小姐陪酒----一堆男生一喝到春酒,就發酒瘋『叫春』~


 


這夥兒,公司職員的年輕老婆們,不時打電話到處找丈夫。當天晚上深夜1點半樓上的課員太太,氣沖沖的按門鈴來要人說:


「妳家*課長回來了沒?我先生到現在還沒看到鬼影!已經快兩點了,還不回來?」


 


當然,嘔!這課長窮夫人必須假裝有教養和氣度,趕快安慰並教育這位年輕的太太說:


「喔!可能第一天上班團拜,老闆請客,會走好幾攤酒。說不定等一下就回來啦!妳可以先回去睡不用等了。」


磕!勸別人容易自己內心是氣的半死,哪睡的著?必須等門耶!門又不能內鎖,混蛋老公怎麼進門?


 


還是繼續看著電視等吧!時針慢慢地轉---三點鐘,總算聽到樓下開鐵門的聲音---希望來啦!老公回家?


再來是爬樓梯的腳步聲~呵!怎沒在我家門口停下?繼續往上爬~失望落空變成失望。吼!繼續聽到樓上開門聲,不用說準是樓上的阿輝到家了!呵~樓上太太鐵兇,阿輝這下要落難囉------!


 



而我家混蛋的老公還不見鬼影!等到火冒三丈耐不住心中之氣。於是起身到佛桌前燃起三炷香,跟我家的恩主公講話:



「恩主公!你家弟子荒唐喝酒,每次喝到不省人事才要回家!有時還是北投的小姐打電話來說:


『你家老公酒醉不醒,乾脆睡在這裡好嗎?』


 


還得了,妖膽敢宣兵奪主?老娘馬上使出回馬槍拋過去說:


『既然他可以到你們那裡喝酒,就要有種回家~我告訴妳地址,妳就叫台計程車把醉鬼送到樓下!』這時真氣得想罵妖『妳娘耶』!


 


所以拜請『恩主公』唯有請您幫忙教訓您家弟子才有用!我管不動他,


也覺得很無奈!所以無論如何請您一定要好好管教、管教~拜託!」說完隨後插上香。


 


回到沙發坐著繼續等門---看著時鐘轉呀轉耶!@---3點半(一絲希望)---


四點(兩點期望)---五點(大失所望氣乎~)六點(英娘ㄟ,氣死老娘,有種免轉來呀!)


 


吼~外面的公雞都啼了~日頭也升上天,他老大六點珊珊才進門!


 


這下老娘氣得像『河東獅吼』大罵三句!----!『閉嘴.!』>”<@


 


嘿嘿~他老爺比妳更大聲~!並且說了一大堆上班文化:


「我上班很辛苦!必須配合老闆應酬,是多無奈呀!妳作太太不體貼先生也吧,還碎碎唸----很煩耶!再叫就離婚算了。」


 


磕!本來明明是他錯,這個爛嘴就是會強持奪裡,反變成我不好好持 家亂吵 先生。只好生悶氣回房補我的大頭覺,發誓以後再也不管他的死活,喝死算了。壞蛋!


 


這次聚會,上下樓兩 家 太太都睡到日頭曬屁股才起床,只為了昨天像「哈巴狗」忠心的等門。


 


下午,樓上太太下樓來告狀按電鈴說:「我家阿輝昨晚喝到三點才回家,怎麼應酬非到三點呢?妳家*先生幾點回家?」我只能無奈的回說:


 


「妳家阿輝三點回來,已經夠阿彌陀佛了。我家老公早上六點天亮才回家!剛好應付盥洗趕上班。」本來要罵可惡混蛋!不過還是是吞回去~(磕!保持窮課長夫人的氣度修養)。


 


晚餐煮完飯,今天可準時回家吃飯,老娘氣的冷戰不講話!


他為了補償昨晚兒子們看不到父親回家,發揮一點父愛,盡跟兒子們聊天~


忽然,聽道吆喝聲『唉喲~好痛啊!』兒子趕快問爸爸怎麼啦?


「爸爸扒飯,突然後面牙齒好痛耶!喔!痛得無法嚼飯,我馬上找醫生去~」


 


老娘很有志氣!冷戰絕不說話~他無情我要無義!絕不在體貼~痛死他!


話說如此,不過,心裡很心虛?怎麼軟軟的飯會嚼到牙齒痛?


該不會昨晚我跟『恩主公』求,叫他管管家裡的弟子,該不會打老公的耳光?


 


晚餐老娘照吃,兒子擔心的問:「爸爸去給醫生看!都一個小時還不回來?」


才說完老公回來了! 一進門說:


「牙醫問我吃到骨頭嗎?」


「我回沒有!才扒一口飯剛嚼一下耶!」


牙醫回:「那就奇怪了,牙根斷了,吼!牙齒還好好的打麻藥拔掉!」


「結果,用大虎鉗發很大的力量才拔掉~」呵呵!我耐不住性子開了口:


「難不成是恩主公打妳耳光?」


「為什麼?」我這時心虛的回:


 


「昨晚你瘋到三更半夜還不回家,我上香叫恩主公教訓家裡壞份子!要他管教好家裡的弟子。」


「如果吃飯照理不會牙根斷裂?難不成是他打你耳光吧?不過出手也大了點--呵呵~」心裡高興!不聽話的傢伙,喝到天亮還不讓人唸,還說再管離婚@#!嘿!真是天理昭昭、屢報不爽~


這時老公鐵青著臉大叫:「我警告你,以後少跟恩主公講我壞話!@不然,我會被你害死。」


呵!讓我害死?才怪!老娘才被你氣死囉!


 


關帝聖託夢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10887&prev=11028&next=10529&l=f&fid=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