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

魂斷『阿寒湖』

 



神秘氣息的阿寒湖  


 


碧綠清澈見底、沿岸蔥林密佈綠球藻的故鄉


 


這淒美的湖泊 , 古代曾經編織過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


 



深夜天空皎潔的明月映著阿寒湖,清風徐來湖光粼粼~


 


河畔充滿我倆愛的足跡,這是我倆互訴衷曲地方~多美的詩意呦!


 


「摩米黑」!你吹著綿綿青葉笛音、喝著潺潺的流水聲,交織成纏綿悱惻愛的樂曲~




你為了贖罪卻划舟湖心,只聽到湖心傳來哀怨的笛音~


 


難道這是捎來離開我悲痛的訊息?等到笛音停止,我是心急如焚~


 


你為何拋下我單獨而行?留下悲淚滿懷苦痛的我。


 



天啊~!「摩米黑」我的愛人等我一下~我要伐向獨木舟旁與你相伴~


 


湖心雙舟映底,但愛人影已無蹤!悲矣~摩米黑!我要隨你而去!


忽然一躍而下『潑』的一聲!水波四濺!


 


此時的阿寒湖面又恢復了寂靜,徒留飛翔天際的烏鴉『啊、啊、啊』的哭叫鳴聲~








湖底的毬藻以往都是行單孤在湖底悠遊著~可是! 


 


第二天卻出現一對雙雙攜手相黏而飄的『情人毬藻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