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

廣島之夜

廣島車站對面的百貨公司寬廣亮麗


夜晚燈光通明的廣島車站 ,還有今晚住的南口ウイアイン ホテル 廣島商務旅館


在朋友家住了三天了,全家都在上班我這歐巴桑,整天在附近閒逛。好無聊喔!


 


日本家庭幾乎是全素飲食跟我們飲食又不大相同,無油料理消化很快;一到晚上我這胖子總覺得肚子還是空空的,還好昨天晚餐提議幫他們煮台灣料理;幾乎把他們一個禮拜的菜煮光光!不過也只煮了一小盤超市買的肉片及四個雞肝,勉強湊合來個麻油雞料理,雖然冰箱幾乎找不到雞肉,我仍然勉強充數煮出奇怪的『豬肉麻油雞!料理


 


看到廣島小姐全家三口人直說『ㄛ伊死!ㄛ伊死!』(好吃?)這樣也說好吃?沒有雞肉的麻油雞能好吃到哪裡?真是『盡好養!』難怪台灣被稱為美食天堂。好吃的東西太多了,尤其在這個時候好懷念台灣的美食呦@@@


 


阿桑為了脫離『餓的苦海』又是身處鄉下,想去廣島觀光還要坐慢車到「三次市駛」再轉車到「廣島駛」,時間大約花上34小時車程。


如果在台北搭車的話大概都到了嘉義囉!光是車資來回要六千多円日幣,還得趕上最後一班車5點半到「鹽町」的普通車,沒趕上的話!在三次市車站搭計乘車回廣島小姐家要車資2千八円,感覺好像被剝了好幾層皮。一天玩下來要花將近一萬円的日幣,乾脆叫朋友幫我打電話定廣島車站旁的商務旅館,有附早餐才五千八的日幣,如果去住旅館也省掉四小時的車程。腦筋一轉還是這樣比較好----。


 


今天朋友的母親要到廣島開晚上的餐會,一起開車到三次市車站,搭3點半的普通車到廣島車站已是六點剛好夜幕低垂,朋友帶我到旅社將行李放妥,才跟我指著明天要到『三瀧寺』觀光的二號公車站牌,相約兩天後的早上九點在旅館會合。於是分手而去-----


 


這下生平第一次放單在日本的車站閒逛,心想明天要到『三瀧寺』的公車路程表,必須先去觀光案內所拿,可是找到車站的服務台時,卻碰到晚上休息關門,這下怎麼辦?明天瞎子摸象囉!糟個糕!


一個人落單害怕嗎?不會的!阿桑從小就很堅強,好難得申請到『煮』婦休假,才有機會到廣島過晚年,很高興能讓腦筋全部放空;暫時脫離家累的牽拌,能夠自由自在悠閒旅遊,感覺前所未有的快樂。唯一傷腦筋的是語言不通!


 


走出車站時剛好看到指標「交番」(派出所)在車站不遠處,心生一計到派出所說不定可以拿到公車路線圖。


於是走經過幾間店後,到了派出所像個冒失鬼大膽的推進門,急驚風似地走到櫃子前睜大眼睛朝桌面--看有沒有貼『公車路線表』,一位警察先生一看到鄉巴佬歐巴桑,立刻過來詢問----?


 


阿桑真是慚愧,學了那樣久的日文,老實說只聽懂30%,真是慘、慘、慘!三個字可以形容,乾脆用比的比較快『世界語文』手語!表示我要那張『公車路線圖』;拿了之後阿桑只會說一句: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『謝謝』!馬上閃人,深怕警察又問東問西的,歐巴桑也不會回答。真是歹謝!逃命要緊-----


 先逛到車站斜對面


站前ひろぱ美食廣場



坐上電梯上了八樓,走出電梯映入眼簾的是設計特殊的看版:貼上這層樓『廣島燒』的全部店名


逛了好幾家,斟酌看哪一家客人最多,就表示口味最好也吸引人,而且從這點來觀察店的材料才會新鮮!阿桑就安心進去囉!


到了這家「電光石火」點1050円日幣最貴的廣島燒,裡面的餡料是:


廣島特產大蚵+豬肉片+麵條+高麗菜=綜合廣島燒。總算一解多日的『饞』意





老闆熟練的動作,一鏟就挖到歐巴桑面前,讓我慢慢品嚐。真好吃!蚵大料實!難怪客人絡繹不絕


吃飽後慢慢逛到隔壁的百貨公司



唉呦!這些明牌服飾及鞋子,只可遠看不可近觀,超級的貴!令人咋舌~


阿桑只好逛到玩具部門,忍痛買皮蛋要的玩具『警急動員』一組,可是看不懂說明,店員又看我是外國人,大概問也是白問歐巴桑聽不懂!結果打包賣給我,花了日幣七千五百只買回『停車場』,裡面全部沒車子可跑軌道!


回到台北才又得跑到反斗成買車組,又剝了一次皮!嗚呼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