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

飛鶴傳情(一)

阿桑書寫『淡水河畔百年物語』可以說是歷經辛苦過程。


書寫期間,隨著情節高潮疊起,熱血澎湃。悲情情節又讓我淚水湧眶~


雖然初次經驗不足、不盡人意。希望讀者愛惜羽毛,不吝指教~


阿桑日後當全力以赴,虛心接受教誨~


上集趕稿結尾稍嫌無力,不過阿桑現在予于修正。接續日文版撰寫中~


下集『雪鶴傳情』繼續連載~敬請網友幫忙宣傳點閱~不勝感激~


 


 飛鶴傳情一

     周成葬禮結束,彩鳳拖著身心俱疲的身軀回到這間破木屋,彩鳳看著小孩都上床睡覺。神智恍惚地坐在床沿,綿綿的思緒不斷的湧上心頭,思索自己一生的悲哀,淚水不禁延著雙頰淌下來。滿懷悲傷嘆息著:「阿成為了我捨家棄子艱辛18年,背負著「不孝子」、「負心的人」的罵名!這些罪過都是因我而起,今天的羞辱讓人無地自容,我真是個罪人啊!」


 


    彩鳳有感出身卑微的藝旦,在正統婚姻制度上永遠是個挫敗者,從日籍夫婿佐藤死後所經歷的兩段情都是殘缺的愛;彩鳳悔恨錯愛無情,回首以往宛似南柯一夢。此時的她再也無勇氣回頭面對任何人,唯有跟隨著亡夫走上天國之路,才是解脫悲情命運的桎梏。一思及此,提起顫抖的手寫下厭世的遺書:


 


   陳桑:您好!


 


   多年未聯絡,想必生意興隆。今晚恰有急事相託,期盼您待念以往的情誼不吝伸出援手,就像當年家父仙逝所乞求的援助一樣!


   我現在痛苦地掙扎在死亡線上;一為、了卻世間的煩惱,二為、走得無後顧之憂。


   彩鳳深為惶恐,請求您簡單幫我處理善後,領養周成辛苦代你養大的由子。


   好在紀子在19歲時已定了一門婚事百日之內可以有個好歸宿


而鶴子已安排由乾媽千代姊帶回日本接受良好的教養。


   繼續跟著我生活反而是拖累她們,唯有自己走上天國;才能拯救小孩脫離貧苦的宿命。


   因此,不管正確與否?我還是要勇敢得走出這一步,對小孩未來的前程說不定是一線曙光。


   您的恩惠來生再報了!我走了~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彩鳳絕筆


 


   當晚遺書寫完,一切打理完畢。彩鳳拖著沈重的步伐走出木屋,星光人蹤已杳,孤單的身影徘徊在台北橋上,夜梟聲拌著彩鳳悲淒的低泣聲,悲傷難抑,回首望向岸邊木屋透出的微光,心痛不已嗚咽地吶喊著:


   「孩子們!堅強點,為了將來一定要努力撐下去!原諒母親的無能、離開你們是不得已的!千萬不要怨懟阿母,我跟阿爸在天之靈會保佑你們!阿母要走了。妳們要堅強的活下去!」


續二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4400&prev=4408&next=4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