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

『淡水河畔案外案』讀者對文末的感想發抒



  淡水河上春雨綿、朝露初展現華容,春雨斜飄落江面,猶似玉珠盪漣漪


縹緲霧氣人仙境。沙洲初生翠蘆飄然群舞,岸邊苗田欣欣遠現,


秀英花香揚江畔,觀音蒼巒疊翠,雲霞山嵐挺秀,春水揚舟清魚樂。


騷人墨客廟亭吟詩倘佯其間~


詩人『連雅堂』題詩道盡淡水春色的感懷與讚揚。

  『大橋千尺枕江流、畫坊笙歌古渡頭,隔岸素馨花似雪,春風吹上水樓』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日據時代至民國55年拆除前的『淡水河台北大橋』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*古早台北橋下聚集搭建的乞丐寮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 劇中的苦命鴛鴦住在以下的木板屋離『乞丐寮』不到一百尺,人稱『貧民窟』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碰到颱風就淹水的窘狀,滾滾河水帶著黃砂,每每積水數天才會退掉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鶴子每每回憶童年窮苦淹水的歲月就恨的牙癢癢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
tina太陽花2007/09/30 12:34 回應


阿桑:淡水河畔百年物語博客來已經上架了哦!


剛剛已經完成了網路訂書~好想趕快收到書哦!!


79折特價到10月14日截止~


想要看阿桑的書又想撿便宜的網友動作要快哦!


拜託!幫忙!點連結就可到博客來~~


阿桑的新書"淡水河畔百年物語"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5888696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81831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[推出讀者對文末的感想發抒編劇專欄區]


 


阿桑在這本書『淡水河畔百年物語』如果有幸出第二刷的話~


 


在第二刷會插入歷史懷舊照片~


 


而且會在第二刷重改女主角要不要自殺或重生?


 


彩鳳最後的心路歷程會有更詳盡的描述書寫加入!


 


如果讀者有興趣參與劇情的發展及書寫~


 


阿桑開放讀者劇尾劇情書寫空間,讓讀者來發揮想像空間及當編劇~


 


請到本格『回應』以你們的感覺及認為如何?寫下主角彩鳳如何走餘生~


 


請網友踴躍參加大家來作編劇,及感受作家的滋味~阿桑等你們『回應』喔!


 


大家『稻香報』人人是作家的阿桑部落格開打~請大家趕快來參與呦~~!


 


所有回應阿桑將放上本欄文章內~讓網友欣賞參與~先加油喔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『網友書寫專欄』




 

ann埃及戲后2007/10/06 02:10 回應



身舞彩鳳雙飛翼,心有靈犀一點通!


周成啊!周成! 如果不是你曾經讓我感動 ! 也就是那點知遇之恩! 太過相似於日本前夫,才讓我將滿懷對日本前夫的思念,全然傾入於你!


周成啊! 你在輝煌的時期,沒有因為藝妓身分低看我!   為了你這等眼光呵! 我才甘於洗盡鉛華,嫁乞隨乞沒有棄一貧如洗的你,跟你吃苦當吃補!


我也知道你有志難伸的苦悶! 有志難伸的豈止是你,洗盡鉛華的我,不再是彩色斑爛的鳳凰,連雞甚至麻雀都不如!  只因你有妻在先,我就要背負搶人夫的罵名!


你死了,你周成的故事算了結了!  我彩鳳的故事卻還長呢! 


 嫁一個死一個,早知道都是無法依靠的,當初就不要走婚姻這條路,也許藝妓的路還讓我更豐盈無虞!千金難買早知道! 


人言可畏呵! 日本前夫是意外火燒死的,人家尚且不怪罪我,你周成明明是積勞成疾死的,二十多年夫妻,又不是一結髮就死於非命,為什麼 ! 你的死硬要說是我害的 ! 我不甘啊!不甘! 


我也有我的夢呢! 我也有我的大志呢! 苦就苦身為女兒身, 苦也苦生在這個日據光復初期年代, 昔日尊榮的藝妓才藝及流利的日語,在所謂的光復後竟變成毒藥猛蛇!


小孩上的學校教唱著殺漢奸啊!殺漢奸啊的歌! 漢奸是什麼? 就是會說日語並且與日本人有關係的人啊!  我那短命的日本婚姻,又讓我成了光復後的漢奸~


剋夫!漢奸!討客兄!  哈!你們儘管說笑吧!  我不跟你們玩了可以吧!  只要我死,故事也就完了! 


由子,紀子,鶴子,媽走後,妳們才能重生,不會再有人在妳們身後指指點點了!  不會再有人跟蹤監視~


孩子!媽無罪,要尊嚴勇敢的活下去!


 






lien2982007/10/06 11:39回覆



哇~戲后寫的精彩又好笑!


阿桑邊看邊捧腹~本來是悲劇被妳寫的變喜劇!


怎麼辦?還是秀上去!讓人流淚後再看點笑料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