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

再回魯汶大學城




20121210
昨天傍晚從根特開車再回魯汶


換了在車站附近的現代建築飯店。


在大廳碰到兒子同來受訓的工程師,說這間比較高級乾淨。

明天兒子又得到魯汶大學上課,待到週五下課再開車往德國旅遊。





這間飯店房間有一張大床還有一床預備床,感覺還蠻寬暢與舒服。
只是離市中心有些距離,需要搭車。




換旅社兒子很掛心唸:


「叫我換飯店,這下可好!車站到市政廳周邊餐廳可要搭公車,


你又不會英文或荷語,午餐要怎麼辦?」我回:
「等一下跟我下樓幫我問櫃臺,到市政廳要搭幾路車?車票多少元?」



第二天我依櫃臺指示沿旅社出大門右拐,


沿馬路走約五分鐘到了魯汶公車總站



搭上二號車,拿著兒子的小抄及地圖,


遞上2歐元給司機,手比地圖市政廳,


這位司機很親切,微笑接過銅板幫我打了票,


(我不知總站有購票處?)


車子開出站就往車站前的馬路直行~


不到三站就到了市政廳公車站牌,


心想好快,回來就用走的回旅社,邊逛街又可省二歐元!



 



市政廳下車往老市場走,今天外出的目的是要買:


指甲刀、梳子、(梳子壞了)、眉夾。


來歐洲十天,眉毛長得像掃把般的亂,不整容一下感覺很邋遢




老市場商店街,有好多精品店,有中東商店


百貨公司


 



時髦高雅的服裝櫥窗


櫥窗


 



精品皮包店,趕快挨近櫥窗一瞧,好貴!


漂亮的皮包定價:金邊皮包1789歐元、黑色皮包1245歐元


精品皮鞋店




帥的馬靴,是我這生絕緣的時髦玩意兒,


對於既短又胖的象腿,穿起來鐵定像穿雨鞋。




終於看到日用品店,進去跟服務小姐比拔眉毛的---


她也舉起食指比哪一櫃子,總算拿到我該買的東西結帳外出~




回程步行經過----古典建築魯汶劇場


拍拍讓人驚豔的藝術建築咖啡廳、


古意的商辦大樓


車站附近藝術民宅,特色的拱窗



到了車站前,晃了一圈,看到餐廳掛著9.6歐元餐。


可是沒有圖片,也不敢進去點餐,怕又點到我的地雷食物!


只好到排隊的賣潛艇堡小店,亮出兒子的小抄:


No  Beef !      No  Seafood !


不要牛肉!     不要魚肉


一份3.8歐元


 



今天早上10點出門,逛到1點半才回旅社。


依然買一條潛艇堡回來解決五臟腑,


總算可以跟兒子交差,免得他又打電話來問:


「媽阿!你有沒有出去吃午餐?」我可以大聲回答:


有!買一條又硬又冷的潛艇堡啃~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