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

五月綠意聆園


201356


参觀松柏嶺的山藥種植區後,回到集集聆園已近黃昏。


趕快踏入園子瞧瞧蔬果的情況如何---


十棵聖女蕃茄,因上週的大雨,全部爛枯果實掉落滿地,


呵!全部陣亡了,真不敢拍照,只有四個字可形容「慘不忍睹」


前因大雨雜草長得很快,連蓋塑膠布的含羞草猙獰破繭而出!


梗莖帶刺,長得極茂盛~!跟我ㄝ哈囉:『主人你好!』



聽達人種植的網友說:我的南瓜施肥太集中,鐵定會肥死!


這次快步往園後瞧瞧,到底掛了沒?


好慶幸,上週電請鄰居幫忙把肥料移走,


現在好端端地爬在地上看著妳---哈!存活了~




次波給他們看--說:南瓜不肥不歡,玩玩高興就好!


 



原來四棵日本南瓜,肥粒拿掉一週後,


藤又變成瘦瘦地---光開公花,不長雌花,


要等結果?前途似乎遙遙無期~!


 



趕忙幫它們鋪上菸葉,沒想到南瓜沒轟動?


倒是鋪在地上的菸葉很搶手,大家叫我幫他們買!


說鋪菸葉會很肥!菜鳥感覺好奇怪?下次再來驗成果吧!?





上次422日鄰居阿伯經過菜鳥的玉米畦撂了一句:


「妳這玉米植株太細缺肥啦!不過現在施肥也來不及囉!」


我低下頭瞧著玉米植株花穗飛揚,確實長得細細長長的,


難道會如他所說的命運?!長不出果實來?

我非要救救它們-----

於是跑回山居載了一包咖啡渣撒上一片!





隔了兩週的今天再瞧:不但滿畦長出壯碩的玉米夾


一些玉米果實夾的長鬚已經泛紫,晶瑩剔透,非常漂亮


相信兩週後鐵定可以全部收成!此畦未來將負予種山藥的重任~




山溝的絲瓜已爬上竹竿
蒲瓜也長滿小果,一一幫它們套袋



芋頭長得更翹



地瓜葉也不遑多讓,相信夏天的菜色不虞匱乏。



五月的聆園蔬果蒸蒸向榮,滿園綠意讓人欣慰不已,


期待下次再來山藥補植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