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

「城隍爺託夢」阿桑占卜(上)





隨著日月潭翻船事件落幕,隔年二月陳先生又帶一位人士前來求占。


一上樓就介紹表哥姓嚴想問「健康卦」。


我寒暄一番馬上請他入座,翻開通書寫下年月日卦單。


即:民國80325日,農曆辛未年辛卯月甲午日空辰巳


隨後定神拿起神桌上的龜殼,搖起六爻、批起八卦、


定了世應、裝上六獸。占得:乾宮火地晉之天地否。


隨之凝視一番,從卦裡去查變動後,察覺此人情況不妙,


命危將至----。於是委婉地詳細告知:


「嚴先生!你搖出很不好的身體卦,四月可能無法下床囉!


這幾天是不是發燒,痛得要命?這卦警示血中有毒,現代說是得了癌症。」


話一說完,站在旁邊的陳先生驚訝地插嘴道:


「真的你很準!我表哥去年底被發現得了肝癌,目前正在台大住院,


今天特別請假外出來找你,不知還有沒有救?」


唉!一切太遲了,如果早發覺或許能拴塞還有救,可現在已蔓延開來。


坐在佛桌前的嚴先生神色黯然說:


「我最近這幾天開始疼痛,痛得穿心、痛得連骨頭都鑽入,


一發作時,如有地洞,真想鑽入死掉算了,真得生不如死啊!」


一旁的陳先生再說:


「醫生已診斷出肝癌轉移到骨頭,他是非常好的一個人,


為何上天要如此折麼他,你查看是不是沖到陰煞?」


他說完我馬上低頭再端詳一番,發覺五爻母親動化合兄,


又處虎位,遊魂卦並化骸骨卦。於是立即直斷:


「這不是犯其他陰煞,而是死去的父親鬼魂來犯!」


我話才說完,瞬間看到嚴先生臉色大變,吆喝道:


「亂講!你卦不準,我老爸今年80歲足永健,還在下田種菜呢!」


這一呼,陳先生靦靦得低頭不語---心裡暗叫:


哇!葉太太出醜囉!好在是表哥不然碰到別人準會被翻桌!


緊跟著我仍然老神在在,再次詳看一下---


瞬間外面傳來強波灌腦而來~!震得我大叫:


「當然是你父親!是經過你母親跟前的丈夫!」


聽我大呼,兩人震驚不已,嚴先生從剛才憤怒的表情轉為無奈的低嘆:


「為何他不放過我呢?我奉養他多年,說沒功勞也有苦勞啊!


你說的正是!我本姓林,從小隨轎後跟著母親一起嫁到巖家,


五年前繼父往生,生前對我做了很多傷害的事,我都一直原諒他,


還奉養了好幾十年,牠不知感恩?還想來抓我,為什麼?」


陳先生看表哥傷心欲絕,馬上請託晚上幫他們看何方鬼神來煞!


包了一千塊的紅包離開。


說也奇怪!阿桑平常不隨便開的視窗,可每次碰到熟人占卜


如果開口請託,當天晚上就有得受,無法安眠睡覺---


似乎等著鬼來告訴你,到底是何方鬼來報到?


讓妳看得心驚膽跳~恐怖到天明!


下集: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25655&prev=-1&next=256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