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

中元節 談鬼屋購買


中元節 談鬼屋購買
人有時不能太精明、往往機關算盡、到頭來落得一場空~


『阿蝦』在朋友圈裡一向聰明能幹、是個精打細算的人。


凡事都會把算盤放在前頭,平常社交圈裝闊、玩得花樣吹得樣樣精通~


可真的面臨吃喝玩樂時,卻又節省到幾近刻薄;


想到哪個點子有錢賺時---更會失去理性,


狠勁直衝而斤斤計較,人譏『鐵算盤』。


這些日子她到處探聽---總算找到舊公寓更新案有賺錢的機會,


,想投資後過幾年就可以從中套利,賺取數倍的差價。


 


台灣民間習俗有:『鬼月不看屋、不購買房子』的禁忌!


可這禁忌對她來說是無用論。因為她是天主教徒,


只信她的『 阿們』根本不吃這一套。


於是「中元節」的前兩天,約了我前往水南路看一棟老舊公寓。


這排公寓是30多年屋齡,斑斑駁駁的鐵門掉滿了屑,樓梯間垃圾處處~


屋主在三樓等著看屋。我們依約前來---


爬上三樓踏入客廳,撲鼻而來的霉臭味沖腦,一股冰冷的寒氣不斷襲來~


不時令人汗毛直豎,背脊發麻---氣氛詭異非常,敏感的體質馬上起了作用!


立刻往斜角的房間瞥去,裡面正坐著一位女孩在看書,連理都不理有人進來?


再往旁邊的主臥室瞧去,主臥室內空無一物,斑駁的牆壁似乎滲著水,


陰氣實在逼人,再沒經驗的人也會猜著:此屋大概久無人住?


 


但愛錢的阿蝦,根本沒讓我插嘴的餘地;


只管跟女屋主開講:請她帶路,看頂樓的違建!


可奇怪的是?屋主卻回:


「妳們自己上頂樓看,樓梯間的門沒關啦!十坪違章是奉送的。


價錢便宜可沒地方找喔!妳們看完合意的話,再下來談價錢~」


「好的!連桑快!我們快上去看~」蝦阿慫恿著---


 


我不免滴咕著:這個人還真是---,一看到有錢賺就往裡鑽----


死愛錢的習性也真不好!連鬼屋都想買?


好吧!反正錢也不是我的,隨她囉!


兩人一起爬上頂樓的樓梯間---才踏出平台,忽見三位阿婆在那裡聊天~


阿蝦歹到機會黏著兩位阿婆猛問----忘了在中間的違建還沒進入!


瞬間,一位阿婆婆從我眼前飄過~停在不遠的圍邊旁,眼光是往觀音山凝視著----


剎那間,我憋氣凝神往圍牆的老婆身上飄去~!


瞧見阿婆身上穿著民初服飾,褪了色的大掛,下面罩著垂地的大澎裙。


再往上瞧~喔!真是恐怖ㄟ---她的頭不見了----!我看到無頭屍了!


難不成這棟公寓的地基是古時的刑場?


 


恐怖ㄟ!這些不是人,是鬼魂耶!
鬼月全放出來啦!嚇~爬腿就往下跑~


 


白目的阿蝦卻不知所然地,跟在屁股叫嚷:
「等我幾ㄟ!連桑要到三樓喔!」


呵!此時,老娘連大氣都不敢哼一聲,深怕得罪這些好兄弟!


誰叫我們闖入人家的地盤,得罪不起ㄟ---搞不好連命都沒了!


可她偏神經大條,不知死活?又踏進三樓跟屋主講價錢----


真是愛錢愛到到鬼迷心竅的程度!老娘可嚇到『臉青、目鳩挫』


抖著身子---她還沒發覺?只好無奈地繼續相陪~,


但一點口供都不敢漏!因為恐怖的厲鬼就站在妳身旁ㄟ!



笨蝦八婆對著屋主發問:「妳這屋要開價多少?」「275萬!」


三八假賢慧的阿蝦又開腔:


「唉呦!那太貴啦!房子又那麼舊,可不可以算250萬!


如果行,我馬上付定金!」


屋主回:「豁!這樣我會虧本喔!既然妳那樣誠意,


算交個朋友也不錯,但妳必須先付30萬定金,以後繳款再扣~」


吼!這下可好?站在旁邊的我緊張兮兮地滴咕著:


哇!完了!老娘現在猶如螞蟻上了熱鍋~


當下,可說是自身難保、也保不了她人了。


整個腦筋只想到該如何逃命才好?這八婆還再為錢算計著~


 


兩人經討價還價後,蝦阿當場從包包拿出30萬,交到屋主手上---


忽然屋主漸漸現出怪異的表情緊張告知說:


「不好了!我賣房子被樓上的婆婆知道了!妳們快逃~」


「快!跟我下二樓!」下了二樓---


才發現二樓屋主是她舅舅的家,他舅舅一開門!


讓我們火急入內又戴上門!大家正驚魂未定時---


忽聽樓梯間像大軍壓境似地『呼呼呼---磕磕!』
不停的大吼聲!宛如雷打聲那般的恐怖~


聽得人膽戰心驚、頭皮發麻!


剎那間舅舅又將木門內多做的一道鐵捲門,
緊急從上往拉下~『碰』一聲!


並轉頭眼眶現出熊熊綠光---?大呼:


「妳們無處可逃了!整個樓梯都是厲鬼~」


呵!這時才發覺阿蝦臉色大變,大叫:怎麼辦?!


屋主馬上叫我們跑到廚房角落,瞧見地上擱著『戈金』兩疊,


整齊排開一尺寬而放!她說:
「妳們兩人趕緊用兩腳踏趕快往牆壁竄!」


「先逃命要緊,沒時間解釋了!快!」


吼!當然,逃命要緊~


哪管笨頭會不會撞得幾個包?!


隨著指示:先撞為快~『碰』撞 一聲!


瞬間,轟轟如雷~整個公寓天搖地動---


猶如921大地震般得震撼!狠狠地把我們甩出頂樓平台上,


嚇得人冒出一身冷汗來~可說險象環生、千鈞一髮--啊!


兩人站在樓頂的後圍牆往下瞧:我的媽呀!三樓那樣高怎麼下去~?


 


老娘被甩得頭冒金星拼命大喊救命;


『阿彌陀佛!救命啊!』呼地---眼前景象全部改觀化為:


三樓公寓變成只剩『半樓層』高而已,突然後面圍牆不見了!


半層的『紅磚梯』掛在屋簷垂到地面!


忽然看到如此救命梯,老娘馬上大喊:


「此種狀況,不逃就是呆子!後面惡鬼又追上樓來~」爬腿逃溜下去! 


 


詭譎的氣氛濃得化不開,恍惚迷離間--,


八婆兩人站在這灰濛濛的窄巷上,


雙眼呆滯望著前面這一排灰色黯淡的公寓,


轉身又瞧見對向一座藍色屋頂的建物,


屋簷下題著『古寶山靈骨塔』


 


哇塞!難不成這裡是-----啊!那ㄟ暗ㄋㄟ!


兩人氣急敗壞、軟趴趴地跌坐在地上---滿臉嚇得『青筍損』!


不禁直呼:邪門!碰到鬼~!


 


可阿蝦還是不死心,臉上掛著一抹笨樣直問:


「連桑怎麼辦?我的30萬怎麼辦?」


磕!老娘差點被妳害得沒命!還好意思問我怎麼辦?涼拌!


於是無奈地回她:


「能怎麼辦?30萬飛了!唯一只有問蒼天了?」


「人如果不貪的話,就不會算錯!妳就當作南柯一夢吧!」


 


(版權所有、請勿轉貼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