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連桑再序『飛鶴傳情』(淡水河畔百年物語-下集)



阿桑預祝大家


 『聖誕節快樂』~


 


18日松浦先生從日本來跟阿桑詳談的一席話---,他離開了台灣


松浦弥太郎豐收的一年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15776&next=13543&l=f&fid=45


 


這幾天,阿桑腦筋一直盤旋他鼓勵話語:『我想看妳的小說~』


阿桑被他突如其來的期待,驚醒了!不再沮喪自己是一本作家!


原來還有遠方的知名作家,想看我的小說啊!


我何須臉紅--自認不自量力,而投入寫作的工作?


 


原來我還有知名的粉絲!儘管我寫的不好---儘管台灣的出版社推得不好!


儘管這個原因---它抹煞阿桑多少熱情---灰心再寫作的動力!


但是,這位親切的年輕人他給阿桑的力量~


 


我也煩惱沒翻譯日語的經費而回他:


『可是翻譯這本書,有很多難處,翻譯費很貴!我怕鉔下錢卻在日本方面找不到出版社怎麼辦?』


松浦先生和靄得神情看著我,請青木翻譯說:


『妳只要找人翻譯書內簡單---大致的介紹翻譯,出版社我來找!包在我身上~』


我聽了非常感動---,也很感謝他!但是,心想這本小說讓我很死心----


也懶得再花費成本去找人翻譯,除了以『考慮看看』來回應。


 


他在佛桌前所說的一席話-----神明聽到了!沒想到他才離開幾天,


昨天中午,神明居然幫我引出一位日本人來-----,挺身免費幫忙做這個工作!


呀!昨天真是神奇的一天,阿桑除了感恩外,更感謝上蒼對阿桑的眷顧~,


除了下午、晚上的占卜,讓我忙著無法思考這個問題~


 


經過一夜好眠----。到現在腦波一直盤旋這個話題,它讓我信心再現~


於是思考:在明年尚未授課『易經文王卦』招生前,先抽空投入寫作---


當然占卜是阿桑的天職,無法捨棄外。寫作將是阿桑第一個興趣~


我會好好把握修習----各位先知能不惜教導及賜教~感恩了!


 


阿桑會再敘『淡水河畔百年物語』下集--『飛鶴傳情』故事。


不管這部下集要不要出版?但是只要阿桑認真的寫下去~


終有一天神明會再賜阿桑:夢想成真~脫離一本『坐』家之列!


 


以下先波: 前言。


希望以後能抽空一星期波文一篇。期待:『積沙成金』



 


飛鶴傳情(前言)



    電梯到了四樓一踏出電梯門,就看到早在等鶴子的哲田同學,這時鶴子故裝鎮定!將書包抱在腹前緊緊地,露出什麼事都沒發生過靦腆的笑臉。


   上前熱情地跟哲田打招呼:「哲田!好久不見、近來好嗎?好高興看到你來,真是感激你來見我!」


 


   「喔!拖妳的福,我很好!明天早上妳要回橫濱囉!我帶妳,去逛我們這裡的夜市,很熱鬧的。走!」


 


   北海道地處偏遠尚未開發完成,比橫濱落後許多。而夜市是在公園旁擺了幾攤燒烤路邊攤而已,逛的人稀稀落落很蕭條。雖然如此,絲毫不減鶴子開朗、快樂的心情,在燒烤攤上買了幾個天婦羅、干貝烤串;跟著哲田邊走邊吃,度過愉快浪漫的夜晚。


 


   唯一令人掛慮的,還是不忘抱緊裝錢的書包;連最好的同學哲田,鶴子都不想告訴他;因為這個救命錢對鶴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東西!她認為要自由運用這筆錢,必須告訴自己要冷靜沈著,只能相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。畢竟自己有任務在身,這無法說出口的苦衷,相信哲田一定能諒解的。


 


    分手後,鶴子回到旅社小心翼翼的將書包收好,心裡盤算著:「明天要帶回去給對她有養育之恩的伊佐、千代父母親,幫他們開大一點的工程公司僱人做事,這樣父母親就不用四處奔波工地,安穩坐在公司指揮就好。」


 



   回到家裡,鶴子將北海道旅行的奇遇告訴伊佐父親,並且將錢拿給父親代管說:


 「爸爸!這些錢你拿去,開大一點工程公司僱些人手做事吧,這樣你就不用那樣勞累奔波,我希望你過舒服一點過的日子,你一定要聽我的話!拜託!好嗎!」這時伊佐、千代聽了感動得紅了眼眶,沒想到鶴子雖不是親生的,腦筋不但精明聰慧,還非常體貼孝順,事事為他們夫婦著想,當然溫馨得接受鶴子的建議。


    伊佐環境工程株式會社籌備完成後,鶴子也成為最年輕的股東之一。


    鶴子參加完大學考試之後,跟伊佐父親商量好,希望千代母親帶她回台灣一趟。


 


    回到久別的淡水河畔,卻再也看不到那溫馨的『台北七孔鐵橋』,家也被拆除了,只剩下一條河邊柏油馬路。站在馬路邊的鶴子不禁悲從中來,對著淡水河面吶喊著:「鶴子回來了!可是家沒了,父母也離我遠去!映入眼簾的只有這悠悠的淡水河。真是悲哀啊!我這無根的浮萍難道還要再漂泊,再跟著滾滾河水飄向浩瀚的大海嗎?老天!何處才是我的家呢?」傷心的淚水不停地滾下雙頰----讓人鼻酸矣!


 


   好不容易將悲傷的情緒埋入心坎底。輾轉找到多年失散的姊姊們歡聚一堂,稍解多年的思念,見到已婚的兩個姊姊,都有一個幸福的家庭,讓鶴子卸下心中的重擔,露出難得的笑臉---


   彩鳳的墳墓修理完畢。在離開台灣之前,鶴子又來到彩鳳的墳前上香,跪在墓前向親愛的母親拜別,祈禱說:


   「阿母我回來看你了,妳一定很高興吧!我期待這天的來到,盼了12個年頭,今天總算如願回來看妳囉!鶴子希望阿母放下世間一切掛慮,跟隨著阿弥陀佛往西方極樂世界修持,您在天之靈要安息呦!等我回日本完成大學學業,再回來看妳!請您保佑鶴子一切平安!並讓伊佐父親及千代母親一直健康無憂!阿母我要走了,來日再見~」依依不捨的眼淚黯然落下。


 


     回程的路上不時轉頭仰望著藍天,恍惚中似乎看見母親慈祥的臉龐,對她微微的笑著!並且聽到母親的回音:鶴子!乖女兒!加油喔~美好的人生等著妳去創造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