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午後慢騎到「武昌宮」



計算離開的日子,從台北搭車到台中轉集集觀光火車,

到水里站---,再轉回龍泉站下車,漫步進入兵整中心大門,
往營站邊的雨棚拉出我的摩托車,一路呼嘯而出~

不想經過古街,因為古街不再古意,
其因古屋經過921全倒後,
全部翻新整建,如今都是現代屋宇。

而座落古街的廣聖宮馬祖廟,也是早在92年落成。

四年來騎著拉風的摩托新車,經過馬祖廟總會進入拜拜,

添些油香錢,祈求老嬤的心願:

賜我移居集集,買一塊地蓋間小別墅,


前院種花植草,

後院能有幾畦小田讓我玩玩。
可惜,四年後的今天,一件也沒實現過!
似乎不可怪罪天上聖母,凡人現實考慮太多、(沒中樂透)
還有牽絆太過------。
一坪3萬7,129坪的建地磨菇了三年沒買,
去年人家漲了五萬被買走了!
呵!真的有點懊悔~
感嘆:北方的寒鳥,飛不過熱帶雨林。(失翼-失意也)


 儘管有些遺憾,但仍想一探古巷院落。

最後一瞥那院落小菜園,靜觀彩蝶紛飛,


青蔥盎然,沈浸古宅靜謐的氛圍~忘了煩憂!

往前騎到921地震震毀的「武昌宮」,
1999年倒塌時,神尊全部無損,
鄉民在停車場旁邊搭架鐵皮屋,供奉十年餘。
記得四年前2010年來到這裡,原址前才開始

運來磚瓦、水泥、砂石動工,整建四年完成。

昨天剛好是新廟落成安座大典。

據鄉民說這間新建的「武昌宮」,
是奉獻的營建商,先墊款興建,廟方慢慢分期償還,
仍待各方善信捐款繼續完成。

四年來經過這裡無數次,卻沒進入不起眼的鐵皮屋內
膜拜玄天上帝,少捐了油香錢,有點罪過~


因此在離別集集的前夕,專程來新廟捐瓦。
拿著捐款收據走到天公爐燃化時,忽然後面叫著:
「這位大嬸!請妳的火讓我引化~」
哇!台灣人通常不叫大嬸的吧!都叫歐巴桑~
立刻好奇轉頭一瞧----原來是陸客拿著捐款單跟後要燃化!
呵!曾何時我們的廟宇要靠陸客捐款?
當下讓我汗顏不已~

用心欣賞集集風光:
http://asanzhanbu.blogspot.tw/2011/07/blog-post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