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「桑榆非晚」老嬤學開車,加油~! 2014年1月8日 19:18 一般人都認為老人不適合開車,人老知覺、感覺,動作反應都慢了。 當然活過一甲子的老人,更不適合學開車! 可是,活過一甲子的老嬤,就是不服氣,想要顛覆人老「都不行」的藉口, 把25年來掛在「電火柱」的駕照,重新拿下----, 請了道路駕駛教練,用龜速的進度學了三個月的「道路駕駛」 或許年輕人會覺得這麼老學開車幹碼? 我認為:老人開車防止老癡、訓練反應能力,精算距離感及交通安全防護。 話說不會開車,有好多的不方便,處處要人載, 雖然都市搭計程車方便,可是如果到山上連個鬼影都沒有的地方, 叫不到計程車的、更沒公車可搭時---! 才會深覺不會開車,真是老大的不方便喔! 連有人要無償把田地讓我種菜,都無法成行----乾瞪眼的份~!! 老人家光靠二輪代步:走路、騎摩托車,連鋤具都無法載運, 妳才會驚覺---開車的好處可多著呢! 本人用龜步的速度學開車,堪稱成績最差、效果最爛的學生, 不過教練也落得挺痛快的----! 持續賺堂數學費繼續繳,教練心裡一定暗爽著: 收到學習障礙的老學生,不錯可以給我持續賺錢---真不賴! 今天下午趁太陽露出來時,終於硬著頭皮,單飛把老爺車開出巷口~ 可是,角度沒拿捏好,不到20公尺就塞在紅燈下, 前方騎來一部後面綁有貨物的商人,闢頭就罵: 「妳開著小巷,左邊沒留間空間,人家怎麼過?屁股不會倒車一點!」 老太婆心急著:完了!趕快拉下開窗戶說: 「不好意思!我是新手不會倒車~!請你等綠燈亮,我就左轉開走~!」 這位老兄還真狠:「不會開車還敢上路!哪有叫人等紅燈20幾秒!」 老嬤這時哪管他如何地不滿?我就是要等20幾秒鐘,綠燈亮了才左轉開走~ 如果沒有給我這20幾秒!我那能單飛開出第一步的老爺車? 拜託!您就別計較了~ 沿途訓練自己的膽量及記憶,儘管學了35堂,停了快一個月多, (技術有點忘了!)但我還是開到「八里」迴轉開高速路,駛回巷口--- 倒車入巷時,撞倒一部摩拖車,倒不進巷!真是糟糕~ 乾脆把車橫在那裡,跑去喊鄰居:「李先生!拜託幫我把車停進來?」 沒想到出來回應:「我幫妳指揮~如何進巷!如何停入格子!」 我仍要進車?媽丫!一下子有兩戶人家出來愛心指揮~ 「倒車轉右---轉左~前進一點,再左轉~再右!」 阿娘喂!搞的我--昏頭轉向不知東南西北? ----吼!總算停入格子了!晚餐鐵定要吃三碗飯~

「桑榆非晚」老嬤學開車,加油~!

一般人都認為老人不適合開車,人老知覺、感覺,動作反應都慢了。
當然活過一甲子的老人,更不適合學開車!
可是,活過一甲子的老嬤,就是不服氣,想要顛覆人老「都不行」的藉口,
把25年來掛在「電火柱」的駕照,重新拿下----,
請了道路駕駛教練,用龜速的進度學了三個月的「道路駕駛」
或許年輕人會覺得這麼老學開車幹碼?
我認為:老人開車防止老癡、訓練反應能力,精算距離感及交通安全防護。

話說不會開車,有好多的不方便,處處要人載,
雖然都市搭計程車方便,可是如果到山上連個鬼影都沒有的地方,
叫不到計程車的、更沒公車可搭時---!
才會深覺不會開車,真是老大的不方便喔!
連有人要無償把田地讓我種菜,都無法成行----乾瞪眼的份~!!
老人家光靠二輪代步:走路、騎摩托車,連鋤具都無法載運,
妳才會驚覺---開車的好處可多著呢!

本人用龜步的速度學開車,堪稱成績最差、效果最爛的學生,
不過教練也落得挺痛快的----!
持續賺堂數學費繼續繳,教練心裡一定暗爽著:
收到學習障礙的老學生,不錯可以給我持續賺錢---真不賴!

今天下午趁太陽露出來時,終於硬著頭皮,單飛把老爺車開出巷口~
可是,角度沒拿捏好,不到20公尺就塞在紅燈下,
前方騎來一部後面綁有貨物的商人,闢頭就罵:
「妳開著小巷,左邊沒留間空間,人家怎麼過?屁股不會倒車一點!」
老太婆心急著:完了!趕快拉下開窗戶說:
「不好意思!我是新手不會倒車~!請你等綠燈亮,我就左轉開走~!」
這位老兄還真狠:「不會開車還敢上路!哪有叫人等紅燈20幾秒!」
老嬤這時哪管他如何地不滿?我就是要等20幾秒鐘,綠燈亮了才左轉開走~
如果沒有給我這20幾秒!我那能單飛開出第一步的老爺車?
拜託!您就別計較了~

沿途訓練自己的膽量及記憶,儘管學了35堂,停了快一個月多,
(技術有點忘了!)但我還是開到「八里」迴轉開高速路,駛回巷口---
倒車入巷時,撞倒一部摩拖車,倒不進巷!真是糟糕~
乾脆把車橫在那裡,跑去喊鄰居:「李先生!拜託幫我把車停進來?」
沒想到出來回應:「我幫妳指揮~如何進巷!如何停入格子!」
我仍要進車?媽丫!一下子有兩戶人家出來愛心指揮~
「倒車轉右---轉左~前進一點,再左轉~再右!」
阿娘喂!搞的我--昏頭轉向不知東南西北?
----吼!總算停入格子了!晚餐鐵定要吃三碗飯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