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

鬼婆撈過的餿食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鬼婆撈過的餿食』占卜透視法:

民國87年夏天


老爺公司的同事王先生到家裡占卜問健康卦,
卦中出示腸胃不好!請他到醫院檢查。


而王先生說:
「我的胃腸常常感覺有咕嚕、咕嚕的聲音。
還經常跑廁所又沒吃壞肚子!也都不外食,真是奇怪呢?」


兩個月後又來家占問:
「奇怪喔?醫生檢查光說:
『是腸胃發炎!哪有發炎一個月多月還不好的。


藥也吃了快兩個月,上星期又回診。醫生都說沒關係!
看不出什麼只是開個藥,但吃了藥一直沒有改善
請葉太太再幫我占上一卦!察看到底問題出在哪裡?』


我一聽再幫忙占上一卦,結果卜出『遊魂卦』
四爻中出現陰煞!再仔細感應透視:
原來他每天吃的晚飯,早在廚房裡已被一位鬼婆攪過變成餿食!
難怪他都醫不好肚子,凡人看起來是烹煮過的美食,
其實在第三空間裡,它早是餿水!


看到如此情形,不覺讓人寒毛直豎!可是,我怎麼告訴他呢?
況且,男生都很鐵齒,只能以風水搪塞。,真是無可奈何。


他接著說:「我媽媽是個虔成的佛教徒,每天早上誦經作早課。
又因為我夫妻都在上班,都是他老人家煮的晚飯,哪裡會有問題?」
喔!一聽人家母親天天誦經,要說廚房有鬼!
一定不相信~怎麼辦?乾脆回說:


「沒什麼!卦查出風水有異,廚房有點問題而已。」


王先生馬上說:
「那叫葉經理,明天下班後幫我跑一趟,
我用車來接他,看看我家廚房是隔局不對?
還是什麼?我才剛裝潢花了一百多萬喔!」


這位舊同事祖先留了好幾塊些地。
所以在前兩年離職回家當老闆,跟建築公司合建,
分了好幾間房子。當然這間一樓才裝潢一年,新房子喔!
況且年輕人不相信鬼神,阿桑只好轉到風水說---有點無奈。
第二天老爺下班,拿著羅盤準備前往王君家看風水。
要出門前先問我:


「我到王先生家裡,要注意那個地方呢?」
我回答:「你只注意廚房!其他也沒啥大問題。」


於是我家老爺興沖沖前往----
我打心裡想:連老爺都不知道廚房有鬼?
我早說他鐵定怪說我怪力亂神!
而現在是晚間時分,正要外出前往王家查看,


管他~等他回來再說吧!


老爺一去三個小時兼泡茶才回到家!


一進門就跟我說:「很奇怪呢?
整個房子看透透,最後看到廚房裡,


一押羅盤看,很奇怪ㄟ?羅盤的針轉個不停喔!
差點分不出方位?你怎麼知道是廚房的問題?」


我笑著問:「那你怎麼說?」


「我跟他說你廚房氣場很強,羅盤針轉個不停!
這附近有沒有機房?有沒有放發電機呢?


王先生說:『沒有。』又帶我開廚房的後門,到屋後看看。」


可是,後面只有大樓的車庫,也沒什麼發電廠房!
反而一到到外面指針就不轉囉!真是奇怪?
後來我建議在廚房入口處放屏風檔住氣流,
轉個氣場看看,說不定能改廚房的亂流!
對了,我問你!妳怎麼知道廚房有問題。你說!」


我笑著回:
「當然知道!因為卦說:『廚房有鬼~!』。」


頓時,老爺臉色大變:
「你為什麼不早說--廚房有鬼!
難怪指針一直轉個不停~好
恐怖!」
我暗叫
---嘿!如果我先說了,
可這些鐵齒男準會說活見鬼~!


「我當然不告訴你,因為怕你不去看!」
以前師傅不是說過一個案例嗎:


有天到五股的山區看間房子,而山區到處是墓園。


一到人家家裡,羅盤一放桌上一角,開始先跟男主人閒聊,
看桌下養了一籠兔子。話題離不開兔子--說很可愛


藉故一邊聊、眼睛邊偷瞄著羅盤,一看到羅盤針轉個不停!


馬上慌張地,隨便圓個謊,拿著羅盤拔腿就跑~~
深怕觸怒了旁邊的鬼神!風水仙像兔仔子似地逃命要緊!
哪還顧到賺風水的錢喔!哈哈!真是有趣~


嘿嘿~~!此時,看著老爺漸漸現出鐵青的臉---


我趕快溜之大吉~睡覺去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時間過得很快,半年後家裡寄來文,王先生母親中風過世了。
秋末天氣漸涼,王先生的腸胃並沒有改善又犯了風寒,


但看了好久醫生都沒見起色,於是到馬偕住院檢查,可是住了近兩個月,


醫院卻找不知病因?(又是一件烏龍事件!)


經家人打聽到榮總有進一部新機器,疑難雜症可以檢查出來。


趕快幫他轉到榮總住院檢查,居然診斷出是『急性血癌』,


讓家人錯愕與恐懼不已,醫師說必須做骨髓移植手術,


不幸的是,在台灣的兩位姐姐血型跟他都不同,無法做移植!


 


於是打電話給國外的大姊,等了一個月後,


王大姊從國外帶了一位風水師來家看風水,或許事前先告知弟弟得了癌症。


這位風水師看了一樓之後,只咧出一句話:「這間屋子住久會死人!」


也沒說這間房子的格局等就走人。


王大姊聽了嚇死了,馬上為唯一的弟弟,搬家到前方自建的二樓。


 


再到醫院看弟弟,問主治醫生:


「我是王大姊從國外趕回來了,我可不可以做骨髓移植。」


滿懷憂心的大姊要救弟弟的命,沒想到醫生卻答:


「妳來的太晚了,已錯過骨髓移植的時機了!」


「為什麼?」「妳弟弟的身體只剩三個月的命。」


啊!怎會如此,悲傷的淚水不停的滾下,心急地哀求醫生:


「請您無論如何要救我弟弟~拜託!」


醫生只好建議說:


「目前美國有一種新藥,雖然還在做人體測試,但有20%成功率,不過很貴。」


王大姊基於手足之情,難掩焦急的神色,再問:


「沒關係只要救弟弟的命,再貴都沒問題。」醫生接續再回:


「這特效藥,一針要價45萬。」「沒關係,您就醫吧!」


第二天,醫生來打這貴的離譜的針。


這天晚上可憐的王先生,因為這針特效藥的反應,肚子奇痛無比,


痛得在床上打滾,護理站忙打電話找主治醫生,可是等不及醫生到,


就大吐血水嚥了氣,留下不到35歲痛哭流涕的太太。


這要命的針,只讓他活不到一天!醫生的保證在哪裡?


連搬進的新家一天都沒住過,這年輕人只活了38年頭!


唉!人生無常,在告別式上--


只看到緊貼王太太身邊,
圍繞著一對天真無邪、可愛的雙胞胎小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