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

聆園.機車鄰居




等待一個多月複雜的心情,終於來到集集聆園處理水管的問題!
說要秋播,好像又不是!為了種菜發生好多煩事令人很不快,
不如鍘掉水管永決後患,為了圓夢還真困難重重,
乾脆放棄後,開始雲遊四方、出國旅行!
其實這次是想來鍘水管的,鄰居都收成一回了。我算冬播吧!
慶幸事有轉折,鄰人被我修理的『晶閃閃』!
阿桑又開始將舖天蓋地的「雜草抑制蓆」拿掉,
開始辛苦的翻土工作~


但菜畦間未蓋到蓆的「刺藤」,仍猙獰地冒到腰部長!



感謝種菜達人跑來幫忙了好幾天,
總算整完九個菜畦;
菜苗都還來不及下播---又得趕回台北!
回首聆園種菜衍生種種煩事--頓感噓唏不已~
說真格地,覺得自己點頭殼壞掉,
搞不清楚來此種菜為何辛苦?
為何忙?圓個種菜夢還真惱人~
一星期又過,還剩3塊菜畦、
2
塊草莓畦及南瓜區未完成。唉!


噴撒農藥灰濛濛的天空

進度受阻,可要發發牢騷不吐不快。
似乎要說些機車鄰居的不是囉!
本來可以多做一些,偏偏碰到後方機車的鄰居,
在星期四下午三點躲在裡面噴農藥!
污煙瘴氣,毒霧隨著風向飄來一牆之隔的聆園~
害得我落慌而逃,跑到下面愛心農場避難一個多小時,
暮色已至,翻土整地計畫全泡湯,更來不及下苗囉!
電視新聞曾經報導:南部就有果園主人,
大灑農藥,造成鳥類死屍遍遍!



偏偏在這公家的菜園,碰到大遍噴灑農藥的鄰居,
罔顧公家提供菜園,
讓眷屬們悠閒享受種菜的美意,
大家為了自然生態著想,都用有機種植。


讓蟲吃剩的才是我們吃的,根本不用噴撒農藥,
要噴農藥除非要販售的營業地!




可是尾段這位老兄噴農藥次數之多,令人嘖舌、
讓人難以置信他要自己吃的?

世界上沒有一位白痴,會自己噴農藥自己吃的,


難不成要慢性自殺。


記得上次到集集,就被我逮個正著,
這位老兄正躲在木瓜樹下噴撒農藥!


這次經過一個月後又再噴,罔顧菜園裡玩耍的小孩、


及種菜婦人們的安全,真是自私自利!


如果自己吃幹嘛要噴農藥,再多的解釋誰都不相信。



這位老兄在公家地大種木瓜樹50棵、27棵觀賞用小葫蘆,


噴撒農藥後第二天跟我解釋:


「我喜歡藝術的葫蘆,所以必須噴農藥把小葫蘆顧好!


不然不噴藥果實會變黑!」我聽了心暗罵:無恥之輩!


鬼才相信,27棵可以長出兩百多個小葫蘆!


多到可以擠到廁所觀賞嗎?你藝術?呸!


會噴農藥的人,會有藝術休養,魔神阿才相信!


還有在木瓜樹間----


種了102棵「長年菜」,已收成作「福菜」了。





奇怪的是,我園子一個月不來雜草又叢生,
每次都要拔得要命!可他一丁點草都不生?
從他常噴農藥來分析,才知道他用「除草劑」,


噴上一次「除草劑」雜草一年死光光,


想到昨天吃了他送的一棵「長年菜」燉雞,


第二天才想到我不就吃到「除草劑」,


當場要吐都挖不出來!慘哉~






來集集種菜,看遍人心之不古,連我的水管被切了,


大刺剌當自己所有,壓低水壓,讓前、後段的澆水水壓被抽走!


我真是倒楣,好心給水左右鄰用,但仍不勝其擾~


皮皮拉我的水管去澆水,連買水管費都省了,當我園子是公園,


趴趴走先摘了菜瓜、茄子,吃完後看到我去才告知;


這也沒啥事,自己吃不完有人幫忙享用,我還得說聲:謝謝!


可水管被隔鄰切了,照理他要在自己的水龍頭洗吧!


可不是,照樣髒東西、艘水瓢子、洗菜洗手、噴農藥桶---


都拿來我的園子洗,讓聆園臭水泗溢,當我園子是污水處理廠~


 


氣的專程來到山居,要「鍘水管」,不再種菜!


一年當中到聆園,種菜用水也不到五個月,


偏偏都是這兩位自私的老機車,天天大量使用,


說不定公家水費超額,全算在「台北阿嬤」拉的水管帳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