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

鎮國寺『世界和平寶塔』薦 全球千萬人唸佛祈福大法會(影音報導)





鎮國寺是集集鎮廣明里集集大山西麓,屬藏佛教寺廟
建有東南亞最高的佛陀舍利寶塔「世界和平寶塔」,
塔內供奉36尺高的釋迦牟尼佛像,塔外環繞208個銅質轉經綸,
四周有觀音菩薩、地藏菩薩、普賢菩薩、文殊菩薩。
入口左轉園區內有42尺的銅鑄四臂觀音及十八羅漢佛像。
另有阿育王石柱等,環境幽雅、寧靜絕俗。



此次鎮國寺舉辦全球千萬念佛祈福法會,邀請世界各國高僧與會誦經,
回向世界和平、社會和諧、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百姓吉祥。


萬人鑽動,盛況空前


鎮國寺住持廣心法師開釋



法會結束信眾跪地歡送法僧




念佛功德圓滿送僧~影音介紹



全球千萬人念佛功德圓滿紀念碑
和平寶塔


和平寶塔塔內大殿


佛陀舍利子
釋迦牟尼佛像
 


2010103


清晨七點就往山腰菜園植蒜頭,還有灑些玉米種子,澆水完畢後~


悠閒地拿著小品文在菜圃旁的樹下翻閱,看書不是很專心---


難得享受這份孤寂的氛圍---凝視眼前的山林及眺望蔚藍的天空發呆---


倒是感到無比的清爽舒暢~!


這一發呆,時針巧巧地移到10點位子,遠遠看著鄰居跑來相告:


「『鎮國寺舉辦千萬人念佛祈福法會』今天是最後一天圓滿功德日。


趕快去參觀,記得帶照相機喔!機車可以騎到集集鎮的


『市立游泳池』前擺放;那裡有到『鎮國寺』的接駁車。」


得到這個好消息,機會當然不能錯過,馬上飛奔回家~


洗澡換衣後,騎著摩托車趕著下山囉!


到了那裡看著一台九人座車剛好送下旅客,我上前詢問後上了車。


這台司機是一位女義工,隨手遞給我一個素便當,親切地說:


『在車上趕快吃,因為妳是最後一位乘客。不再派車囉!這班上去剛好趕上法會~』
接下便當滿懷溫馨及悸動的心情,不時拜謝後吃將起來。



到了「彌陀寶殿」廣場時法會還沒開始,於是到處逛逛照相~


今天是念佛圓滿法會的最後一天法會,有供養高僧及送僧的儀式活動。


全球各國信眾都來參加,有專程搭機來台的大陸、韓國及台灣的虔誠信眾。


大家不時唱著『阿彌陀佛』佛號,虔誠跪地膜拜的場面令人動容~


儘管嚴炙的太陽當頭,我還是心領神受----


感激鄰居的相報、感激眾神與會,能讓我同沾法喜,真是功德無量啊!


心裡正在感恩、吶喊之際,忽地這位鄰居帶著兒子們從我眼前晃過~!


我馬上叫住他們,趕忙幫他們拍照留念,日後回台北再傳到她家的信箱。


阿桑借此跟您說聲: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