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

孽子六: 魔鬼兒子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96年端午過後,天氣日漸悶熱---轉入夏季~


閎亮宏看著二姐回家偷偷告訴母親,父親將不久人世的消息,他杵在一邊外表裝出震驚及悲戚的神情。


可內心卻撥著算盤算計著---這下可好,我出頭天了,好不容易等到這一刻的來臨,老頭這棟店面也價值千萬,在小城市這個價碼也挺不錯的。如果老頭掛掉,哥哥、姊姊三人會跳出來分耶!那可要好好想想辦法。到底連桑查的日子準確否?非上台北問個清楚不可!


 


於是開口跟姊姊說:


『二姐!這消息準確嗎?醫生只是告知要化療,可沒說阿爸會活多久?既然連桑的卦如此說,那妳明天回台北時,我載妳一起去連桑家問個清楚!』


 


(農曆丁亥年午月甲子日空戌亥)姊弟一起來我家,問父親的『健康卦』。


於是我再次拿起龜殼,搖起卦問起神後,結果得『升』之『夬』卦。


發覺卦內藥星值月破又未上卦!這表示閎父身體接受化療,或許難拖六劑,身體就不行了!


而太歲亥年化鬼入帝旺值白虎,表家長壽命難過本年酉月,將入丑墓而亡故。


患者直腸癌必將轉移到肺部積水,終至腦部昏迷而終也。


 


我看到如此凶卦,以及看到他們憂心沖沖的神情。並且看到閎亮宏好像很關懷父親的樣子,緊急地問:


「我爸爸到底還可以活幾個月?連桑不妨直說沒關係的,我們都有心裡準備~」


既然都這麼真誠的發問,那我就直斷了:


『你父親的身體可能逃不過八月,大約再活34個月。你可要好好孝順父親,載他往返醫院接受化療喔!以後可要靠你囉!母親又臥病在床,你可要多擔待一點~』


 


這時閎亮宏貼心嘴甜的說:


「連桑你放心!我看到父親喊痛的時候,都趕快背他到醫院就診喔!」


『喔!那樣就好。這卦單給你拿回去,往生時記得要跟我打電話告知一下!』


 


沒想到閎亮宏才去半個月,他大姊氣沖沖地跑來找我說:


「連桑!妳多年來卦單都不會給客人拿回家,為何這次要給我弟弟?」


我一頭霧水的解釋:


『因為前些時候,一票富女團來占卦,其中有些人開:鑽石公司、金飾珠寶店,一副緊張兮兮的神情,好像阿桑知道地址會去搶劫似地,一占完卦就搶著要回卦單。所以,為了我的人格,還有我卜卦的功夫,當然不怕客人要回卦單。從那次起就開始給客人卦單了。』


 


閎大姊一聽完,氣急敗壞的再說:


「連桑妳知道嗎?外面算命、占卜的人,根本都不會給人卦單的。除非八字、及紫薇,妳要有原則,根本不要給他們!」


『我也覺得應付這些傲氣的貴婦人挺累的,也懶得跟她們一般見識,所以乾脆一視同仁,大家都給!怎麼了?』


 


「妳知不知道?妳給了弟弟的卦單,他拿回去後,根本沒照妳吩咐的事去做!反而天天拿著卦單逼父親說:


『爸阿!這是連桑占的卦單,她說你只能剩一個月可活,你趕快立遺囑,把這棟房子寫給我,免得以後兄姐回來搶!不過話又說回來,這棟本來就應該歸我的,這些年來店裡的生意都是我在撐場,外面的兄姐沒回來拼過,更沒有理由分給他們。你就趕快寫吧!』連桑,妳說可不可惡?」


我聽完,頓然傻眼大叫:


『吼!那ㄟ暗ㄋㄟ?我可沒說這樣的話喔!妳妹妹當時也在場,她都有聽到的。


 


閎大姊又說:


「我有打電話問我妹妹,她說:『當時連桑可沒這樣說喔!』可是,可惡的弟弟天天半夜打電話,恐嚇我們全家:『如果父親掛掉後,你們都得放棄繼承,不然,以後不要回來!』妹妹被吵到快得憂鬱症了。」


看到閎大姊氣得滿臉通紅,我趕快拿杯水給她緩喉~


她再接續說:「弟弟回去後,妳知道怎麼開始整我爸爸的!」


 


我問:『妳怎麼知道南部家裡的情形?』


「是外傭偷偷跑出來,打電話到台北求救!現在南部天氣炎熱,他晚上把爸爸房間的冷氣線拔掉,拆掉房門,再從廚房搬瓦斯桶擺進房內,宛如審問犯人似地跟父親說:


『你已經得癌活不久了,要覺悟大限即將到來,不如趕快寫下遺囑,自己再開瓦斯自殺了斷吧!』妳看如此流氓的行為,真是要招天譴!」閎大姊忿忿不平的說。


 


唉!阿桑終其一生為人占卜,可沒見過如此泯滅人性的魔鬼兒子,令人為閎家惋惜啊!


 


下集待序:孽子七『滅親』(完結篇)


 



相關閱讀:上集孽子五: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16628&prev=16680&next=166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