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

孽子五:難過的新年


世事多變、人生無常~幾年間,閎家發生很多事情來~


 


或許後代出個孽子閎亮宏,不修福行善,以賭博為業,害人又害己。


不過遺憾的是,老天卻沒懲罰惡人閎亮宏,反而是讓家人代為受過。


真應了俗語:好人命短、壞人長命也。


 


民國96年的新年,對閎家來說是慘澹的春節,沒有一絲過年的氣氛~


閎亮宏為了家產,持續跟兄姊們電話騷擾恐嚇---害得大家新年都不敢回家,


只剩下三年前因開腦瘤失敗,癱瘓臥床的閎母、閎父、外傭以及住在樓上的閎亮宏夫婦及小孩。


 


這年六月,閎亮宏從南部上台北來問母親的『健康卦』?


卦中回應:腦病、手腳無法自如活動~


他隨後告知:「我媽媽三年前發現腦幹長了八公分的腦瘤,住院開刀後卻慘遭失敗,目前癱瘓在床。連桑!請問你,我家是不是風水有問題?這幾年家裡都不平安?」


經他一問,我再次搖了一卦『風水卦』,結果卦示:風水可沒問題,唯有:


『你的卦,查到有電波電塔引起母親腦瘤之疾,你想想---住家附近有沒有這些東西存在?』


「我家附近都沒有電塔,可是我拿電波儀在家裡到處量,都超過標準上限喔!」


『那我問你!既然沒電塔,那有沒有發電機房?』這時閎亮宏的臉上,閃出恍然大悟的神情。驚呼:


「我家店面屬長條型建築,前廳賣酒及雜貨,還有賣冰塊的生意,為了自製冰塊所以在中間建有發電機房。我媽的房間剛好在機房後面,這下找到原因了。」


我聽後,不禁為他們的健康問題,擔起心來----忙告誡說:『那你要幫母親換房間囉!』他回:


「那還好,最近冰的生意不好,都停止製冰了。謝謝你~」閎亮宏離開後又經過了半年。


年底時,台北的姊姊閎如又來幫閎父占『健康卦』。


經我搖卦後,查出卦中無子福,藥石罔效!隔年年運又入墓庫,表示大限將至。閎父血中帶毒、淋漓難醫~我為他父親的處境感到難過,於是緊急告知:


『你要趕快帶父親到大醫院檢查,卦裡現出下腹部有不好的腫瘤,趕快回南部一趟!』


 


『閎如』此時出乎意料之外的鎮定,可表情哀傷地回答說:


「連桑!我來問這卦早就知道父親得了癌症。上個月父親肚子痛有到醫院看病,醫生用內視鏡檢查及抽血,發現是直腸癌第三期!請問妳我父親可以醫好嗎?」


我正思索著---如何回應這句『神仙難救無命人』?


 


只能用婉轉的言詞來告知閎如:


『妳父親如果接受化療,也難脫明年關煞來到,大約在明年67月大限將至,妳可要節哀喔!趕快告訴南部的弟弟,要他好好地載父親接受治療;雖然卦如此警示---不過,我也希望妳父親能夠痊癒。』


「是真的嗎?那我會回南部一趟,交代弟弟要好好注意父親的身體~」


閎如說完這番話,臉帶憂愁的離去~


 


下集繼續觀賞:『魔鬼兒子』孽子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