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

亡妻招魂記:尋人占卜2


民國82年深秋


 


人類自古皆以中庸之道而行,萬物遵循既定的軌道不停地運轉著,陰陽配的生活也隨著時光而匆匆而行~萬物的生滅也有既定的循環。以下就有終老離世的事實。不幸,卻衍生另一段淒美的故事~


 


夫妻相處有一句諧語:『夫妻即是互欺』。乍看之下,這句笑話,讓人感覺夫妻相處都得吵吵鬧鬧過一生?不吵架的夫妻,是有點奇怪!不然會猜是:其中必有緣故----?呵呵!


 


也許你們會認為阿桑真是怪胎?看不順眼人家夫妻相親相愛,社會多的是山銘海誓的夫妻。也許是的!這些擁有山盟海誓的情懷,哪一天一方單飛,另一方不知是否會活得下去?


 


這件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,讓阿桑娓娓道來。這22年的占卜生涯,讓人看盡人生的悲、歡、離、合-----


 


阿順和阿里兩位伉儷一生走來,互相扶持、互相憐惜而終生不渝。膝下育有二女,都已長大成人,大女兒也有一位男友也論及婚嫁。可是好景不常,阿里忽然中風往生!全家頓入悲痛的深淵,尤其是阿順更是悲戚莫名。等阿里喪事全部搞定後,日子也匆匆過了半年。


 


但是,阿順再寂寞傷心,日子也過了半年。仍然無法忘卻跟老妻愉悅相處的時光。這半年來一直處於憂鬱寡歡當中,常常一個人呆滯坐在沙發上,深邃的眼眶不時露出悲戚的神情;讓女兒們為老父的舉動,感到非常的憂心---於是鼓勵父親多出去走走,順便有機會認識其他的知己,以解寂寞之情。


 


一天晚上,阿順就告訴女兒說:「自從妳母親走後,這半年來阿爸常常夢到妳阿母


在門外喊我:


『阿順我回來了!請你開門!阿順我回來找你啦!請你開門囉!』


「阿爸重複的夢境一直出現!不知是否妳母親走不開這世間呢?她一直惦記著我啊!」才說完,第二天阿順就失蹤了。


 


女兒經人介紹來找我占卜:「阿桑我跟你說,我爸爸失蹤三天了!不知哪一天會回來?我們好擔心ㄟ~」


我回:「先別擔心!讓我搖卦看看---


 


結果卦示:後天早上辰時(七點至九點)會回來。


 


我告訴她們:「請放心回去等吧!如果有消息要打電話來告知喔!」


 


一星期過後。這位小姐打電話來說:「師姐!妳說的時辰七點,我爸爸真的回來喔!我要去上班時,看到門口亂七八糟的鞋子被排的整整齊齊。我當時看了,就知道我爸爸回來看我們,可是卻不進屋子?原來是回來看我們最後一次家!」


 


我一聽頭皮發麻,緊急再問:「那你父親七點回來,為何不按鈴?」


這位小姐在電話那頭大哭起來,哽咽的繼續說:


「九點時分,警察打電話來說:『我家後山上有一具男屍,口袋裡的身份證寫**順,根據住址鄰里,找到里民資料,確定是你家戶長,請趕快來後山認屍,他是爬山的人路過,看到樹上有人上吊,才跑下山報案的!』


 


我聽了非常茫然,也為她們悲戚!為何說會回來,卻又轉頭到他們家的後山樹林裡上吊自殺?難不成老妻走了,他要陪著老妻阿里一起走歸魂路~


唉!夫妻太好也不行,一方走了!一方傷痛難過終生~真是遺憾呀!


 


老人癡呆走失『尋人記』(三)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14085&prev=-1&next=14063